開眼電影 ﹥舞力全開4 Step Up Revolution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MOB幫集結成員凱薩琳與萊恩...

MOB幫集結-Ryan Guzman

《舞力全開4 3D》就像它的前作一樣,將一個表面上看起來沒甚麼共通點的年輕男孩和年輕女孩湊在一起,但他們對跳舞的熱愛最終改變了他們的人生。尚恩是個非法古巴移民工人的兒子,他藉由街舞找到了表達自己的方式。愛蜜莉是個非常有天份的舞者,但夾在父親強勢的特權壓力及自己對跳舞的熱愛中掙扎。

「這些電影的功勞都歸功這些演員們。」製片珍妮佛吉伯說。「我們非常幸運能找到這些主角。他們是這部電影的靈魂。當我們找到這些演員時,我們立刻就能藉由他們的天賦編出許多精彩的舞蹈場面。」

「就像電影中的西恩跟愛蜜莉,萊恩跟凱薩琳在一起就像渾然天成,他們的化學反應每個人都看在眼裡。」製片史密斯說「他們下了戲之後也是好朋友,這也讓他們在鏡頭前有非常好的表現。拍這部戲對他們而言是個嚴苛的挑戰,但他們每天都能夠克服。」

萊恩來自一個混合武術的世界,他從來沒有真正專業地跳過舞,當他前來試鏡的時候,所有的人都不確定他是否能勝任這個角色。「他一走進門就展現了他非凡的魅力。」製片史密斯說「他是個氣場很強的演員,但他從來沒有受過跳舞的訓練。其他人都是來自蕾哈娜、布蘭妮演唱會的舞者,但在我們面的是一個從來沒有跳過舞的混合武術拳手。」

萊恩用勇氣、決心和天分超出所有人的預期。「每個編舞老師都認為他要嘛上輩子是跳舞的,要嘛就是他一直都在騙人,因為他每一種舞步都學得太快了。」製片珍妮佛說「萊恩最後變成天生好手。沒有一種舞步是他學不會的,嘻哈、騷莎每一種我們丟給他的舞步,他都可以完成。」

萊恩說:「徵選真的是嚇死我了,尤其是其中自由表演的項目。我練習到凌晨一點,然後立刻趕大早去參加徵選。當我看到身邊都是專業舞者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卻步了,但管他的,都走到這一步了。後來其實劇組有準備一個跳舞的替身給我,但我立刻拒絕,因為這是我的電影,不管甚麼難關我都要親自完成。」

萊恩為了不辜負最頂尖編舞老師的栽培,他用盡所有的力氣去學習跳舞「我接受武術訓練好幾年了,但是跳舞的訓練就跟我所做過的其他所有事情一樣緊繃。」他說,「在體力上、心理上甚至情緒上都是種折磨。但當你環顧四周,那些跳舞的臉上都掛著大大的微笑。我是會感受到挫折,但當我看到這些之後,我的精神又被振奮了。」

萊恩是非常榮幸能夠成為舞力全開系列的其中一員。「所有的電影都變成感覺良好的約會電影。」他說「但我相信這是特別的。不再尬舞,但卻捕捉了更多邁阿密這個地方的風情。我的角色有個辛苦的童年。他學會在成長過程中必須當老大。他現在最想要的就是帶領他的隊伍晉升下一個層次來讓每個人的生活都變得富足。但他的老闆卻打算破壞一切,他將用跳舞來拯救他們的人生。這真的是個非常酷的概念。」

萊恩說他非常幸運能夠有一個非常具有天份又願意支持的導演來帶領他完成大銀幕的初體驗。「史考特史皮爾是個很棒的導演。當他需要嚴肅的時候,他就會很嚴肅,但大多時候他又是嘻皮笑臉的。同時他也非常知道如何和演員溝通。」

MOB幫集結-Kathryn McCormick

製作人們對凱薩琳是一點都不擔心。在美國舞林盟主爭霸賽中累積了高人氣,又能夠掌握任何一種舞步。但她從來沒演過戲。「我們知道她能夠在編舞完美表現。」製作人珍妮佛說,「每當我在節目上看到她時我都看呆了,她看起來就像是個電影明星。我們決定一試,果然她也完美地達成我們的要求。」

製片史密斯補充「演戲最重要的就是角色能不能說服人,凱薩琳在這方面是天生的,即使她從來沒演過戲,但她就跟劇中的角色一樣,每個動作每個呼吸都是跳舞,這股熱情是帶在基因裡來的。」

當艾蜜莉從她高高在上的世界踏出去來加入The Mob時,她開始質疑每件她以前認為是真實的事情。「她的世界整個被反轉過來了。」凱薩琳說「每件她相信的事情都扭曲了,而且她還沒發現到緊接而來的事情。她並不想要她的父親受傷或是被羞辱,但她被夾在西恩跟父親之間。」

凱薩琳表示,演戲是強迫她去接受一種完全不同的樣貌。但跳舞就完全靠自己了「做為一個演員,你必須要丟下你的自尊。」她說「你必須完全進入那個情境並且聆聽在跟你說話的那個人。史考特是個了不起的導演。我總是相信他所告訴我的事情。我真的很感激有人這麼在乎。」

「我們排練過非常多次舞蹈,同時我們也一邊在排練演戲的部分。」凱薩琳續道「剛開始排舞的時候我完全記不住台詞,但後來我想,艾蜜莉會怎麼做呢?這讓演戲這件事加了很多層次。」

事實上,萊恩跟凱薩琳都互相補足了彼此的天賦,製片史密斯說「這對我們而言真的是個挑戰,我們並沒有同時擁有兩個都很會跳舞的人來當隊長,但同時我們也沒有同時擁有兩個都有足夠演戲經驗的人來撐大局。但他們兩個彼此拉抬,為互相提供不同的技能。」

演戲在凱薩琳的人生規劃中絕對排不上優先順序,但當她接到要她主演電影的電話時「這真的是從來不曾出現在我念頭中的事情。」她說「這絕對是個從我現在所做的事情往前跨越一大步的挑戰。」

凱薩琳和萊恩在這部片中的表現無疑讓他們成為了新興之星,導演史皮爾說「我希望這對他們而言是個很棒的經驗,對我而言,和他們一起工作絕對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