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沖天火 Sky On Fire

延伸閱讀

製作花絮

《沖天火》主要講述「天空一號」科學家成功研製出一種新型藥品,城中各方人馬出於各種目的對此展開爭奪的故事。

沖天火》主要講述「天空一號」科學家成功研製出一種新型藥品,城中各方人馬出於各種目的對此展開爭奪的故事。電影裡「天空一號」既是一棟在香港高聳入雲的高科技大樓,也是一組專門發展生命科學,研究如何抗老抗死的專業醫學團隊代號。吳彥祖表示他自己飾演的保安主管宗天保,負責管理高科技大樓內研發團隊的安全。研發團隊裡,則有張靜初飾演的科學家高玉,由她負責領軍研究超能幹細胞,寄望能對抗疾病、延長人類壽命。張靜初為了這部影片,更是不惜挑戰毀容造型,非常犧牲。

張孝全飾演一個草根氣息濃厚的卡車司機,與郭采潔飾演一對毫無血緣關係,卻相依為命的兄妹。為了使體弱病危的郭采潔能獲得再獲新生的機會,兩人由台灣鄉下來到香港「天空一號」求醫,不料卻意外捲進一場神秘劫案之中!而郭采潔笑說此次的角色讓自己重返二十歲,而角色還是唱野台戲的小旦,在本片有從未嘗試過的歌仔戲花旦扮相。

而人氣小鮮肉級男星張若昀則扮演一個身背秘密的孤兒。他在姜浩文等人的協助下,要尋找父親潘教授所留下的研究筆記,同時追查害死他父親的真正兇手;沒想到,卻遭到樊光耀、黎耀祥、張兆輝等人從中阻撓 。幾位主要演員都不約而同表示,自己是從小看林嶺東導演的電影長大,能與他合作是一直以來的夢想,此次能圓夢特別開心。不過他們也玩笑「控訴」起導演林嶺東。原來片中有大量危險場面,導演林嶺東都選擇實拍,害得演員們都受苦連連。

吳彥祖表示他自己進組第二天,他的鼻子就被打斷,然後暈了過去,「幸好對手演員有經驗,及時拿冰過來,幫忙把鼻子掰正,否則就要去做整容手術了。」張靜初則回憶表示,「殺青那天,手上有二十幾處傷。」張若昀的經歷更驚險,第一天進組拍車戲,他坐的汽車傾斜了45度之多,差點翻車!而這部電影更是不計成本,將一輛全新出廠的瑪莎拉蒂 Maserati 豪華房車,隨著林嶺東導演的電影情節,在香港街頭挑戰飛車追逐、高速衝撞等震撼場景。第二度與林嶺東導演合作的張孝全,不僅在電影裡有場飛越高樓的跳樓戲,令他印象難忘外,也因角色關係,他載著郭采潔親自駕駛拖車頭在台灣街頭車陣中疾駛,驚險萬分!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描述來自草根鄉村的張孝全、郭采潔這對沒有血緣關係,卻相依為命的兄妹成長背景,特地選於農村風景怡人的台灣宜蘭拍攝。台灣戶外戲台表演的歌仔戲,更成為郭采潔於本片初登場的另一亮點,展現罕見的粉墨登場戲曲造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