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自焚者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周冠威

累積近十年拍攝短片的經驗後,2013年完成香港演藝學院電影製作碩士,同年導演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一個複雜故事》,獲邀於第37屆香港國際點影節中首映。

周冠威 CHOW Kwun-Wai

1979年4月16日於香港出生,2014年周冠威在香港演藝學院以一級榮譽藝術學士身分畢業,主修導演。當時導演徐克是他的指導老師,他在大二時完成他的首部劇情短片《念》,接著他的畢業製作《嬤嬤的房間》獲得學院最佳導演獎。畢業之後,他執導多部電影作品並擔任電影剪接,同時也在多部電影製作中擔任場記和助理導演,其中包括李連杰所主演的電影《霍元甲》。2005年開始於香港演藝學院擔任客席講師,2006年餐與短片製作《樓上傳來的歌聲》,此部短片作品獲得多個當地及國際影展獎項,備受注目。其後身兼編劇和導演的短片作品有《吉兒》、《敏感》以及《白色小孩》等。

累積近十年拍攝短片的經驗後,2013年完成香港演藝學院電影製作碩士,同年導演個人第一部劇情長片《一個複雜故事》,獲邀於第37屆香港國際點影節中首映。2015年獲得香港(電影)發展獎,最近期的作品為《自焚者》。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導演:周冠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