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聽風者 The Silent War

延伸閱讀

《聽風者》演員

網羅亞洲巨星梁朝偉、周迅、范曉萱 、吳家麗 、王學兵…等多位實力派演員聯手演出的全新諜報懸疑華語鉅片。

梁朝偉 飾 何兵

在大中華地區以至日韓等地都具備廣泛影響力的香港著名實力派演員,因出色的個人演技備受推崇,曾經囊括多個電影最佳男演員獎項。同時也是榮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和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次數最多的紀錄保持者,至今共得過18次影帝殊榮。2000年憑《花樣年華》的男同志一角榮獲法國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也是唯一獲得國際影展最佳演員獎項的香港男演員,近年則以電影《色戒》奪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主角。2008年7月21日,和交往二十多年的著名女星劉嘉玲,在佛教小國不丹舉行婚禮。近期電影作品為爾冬陞執導,與周迅合演的《大魔術師》。

周迅 飾 張學寧

女演員及歌手雙棲。華人影劇界著名實力派演員之一,與章子怡、趙薇及徐靜蕾一同被媒體封為「中國四大花旦」。以極富感染力和精湛演技得到眾多導演賞識及觀眾之歡迎,為華人影劇界舉足輕重女演員。2005年,周迅演出由陳可辛執導,媒體讚譽十年來華語影片中最令人矚目的歌舞片《如果‧愛》,周迅大秀歌藝舞技和精湛的演技,成為內地第一位包攬兩岸三地的電影獎項影后桂冠的人,更代表香港入圍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此外,周迅也是目前唯一一位獨攬兩岸三地華人最高的電影獎,包括:臺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大陸金雞獎、大陸百花獎、亞洲電影大獎桂冠的大滿貫演員。2009年,周迅以《李米的猜想》橫掃兩岸三地金獎后座,並以香港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獲得香港居民身分。

范曉萱 飾 沈靜

一位集演唱、樂器演奏、詞曲創作於一體的專業音樂人。年僅12歲(1989年)出道,以小魔女的形象紅遍全亞洲。曾獲得兩屆台灣金曲獎歌后。1998年以《健康歌》參演了春節聯歡晚會。2000年後不甘於只做兒童偶像,便從活潑可愛的風格轉型為成熟中性的搖滾龐克風格。近年以樂團和駐唱表演為主,近日頗受歡迎的作品有范曉萱與100%樂團合作的新專輯《赤子》,榮獲2010年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國語女歌手大獎。近年轉往大銀幕發展,近期電影作品為徐克執導,與李連杰、周迅、桂綸美主演的《龍門飛甲》。

王學兵 飾 「701」特務頭目

著名影視演員,當紅實力派小生。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1994年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因電視劇《將愛情進行到底》紅遍內地,2001年因在電視劇《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中精彩生動的表演一舉成名。隨後出演了《絕對控制》、《青鳥的天空》、《七劍下天山》、《桃花燦爛》、《柳葉刀》、《迷霧重重》、《暗紅1936》等數十部影視劇,演技日趨成熟,深受觀眾喜愛。近年來,王學兵開始嘗試跨界發展。2012年,首次執導微電影《堅定的錫兵》大受好評,並榮獲第24屆哈爾濱冰雪電影節觸電單元「導演風格大獎」。

幕後團隊介紹

導演、編劇 麥兆輝

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近年備受矚目的編劇與導演,擅長營造獨特風格及角色。其代表作包括《追凶 20年》及《愛與誠》。他也積極嘗試不同挑戰,如擔任劉偉強導演、劉德華主演的《愛君如夢》監製。1991年開始,為一些小成本的電影擔任副導演,多年前,寫好了《無間道》的劇本,但多次嘗試都沒人願意拍,不過好在寰亞慧眼識英雄,成就了香港電影史上的經典《無間道》三部曲。此後,與與劉偉強、莊文強組成「無間道鐵三角」,拍攝《傷城》及漫畫改編電影《頭文字D》,創下口碑及亮麗票房佳績,麥兆輝因此躋身一線導演行列。2012年,與莊文強同時獲得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和「最佳編劇獎」提名。近期作品有與莊文強共同編導、在中港大受好評的《竊聽風雲2》。

導演、編劇 莊文強

香港知名編劇及導演。在香港浸會大學讀書時,即開始參與電影拍攝工作,畢業後當過攝影助理,也在片場打過燈,後來來擔任電影資料搜集員,繼而加入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宣傳部做助理編導。之後轉任編劇,當了四年編審。進入製作圈三十年後,正式投身電影編劇,首部作品是與馬偉豪合編《失業皇帝》,隨後完成的劇本包括:《陽光員警》、《東京攻略》、《特警新人類》、《愛君如夢》、《我家有一隻河東獅》、《無間道》三部曲、《老鼠愛上貓》、《頭文字D》、《傷城》、《情義我心知》等代表作。 2003年,莊文強與麥兆輝同時獲得第2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編劇獎。2012年,與麥兆輝同時獲得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和「最佳編劇獎」提名。近期作品有與麥兆輝共同編導、在中港大受好評的《竊聽風雲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