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順雲 Cloudy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角色


韓順雲-陳季霞 飾演
剛從國立大學建築系雇員退休的60歲未婚老婦,兄姊早已各自成家、移民美國多年,從小長大的老屋裡,僅剩她與89歲的年邁老母韓李氏。俗話總是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韓順雲也正在老去,兩人看似互相折磨的日日爭執,卻又好似支撐彼此得以繼續過活的依賴與羈絆。

關於陳季霞
臺灣資深女演員兼配音員,2001年以《遺失》的精湛演出奪得金鐘獎單元劇女配角獎,2007年演出《心靈詩篇─生命之歌》亦入圍金鐘。近期戲劇作品為《荼蘼》、《夢裡的一千道牆》。


韓李氏(順雲母)-劉引商 飾演
89歲的年邁老母,行動不便,有三個孩子,長子與大女兒移民美國,剩下順雲留下照顧,卻與順雲日日爭吵、彼此折磨。

關於劉引商
臺灣資深女演員,與李慧慧在中視開臺首部電視劇《晶晶》中飾演一對失散母女,以賺人熱淚的演出走紅。2009年,以《片刻暖和》中的演出提名第46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並以《順雲》榮獲第19屆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獎」。


楊秉宏主任-柯一正 飾演

關於柯一正
臺灣著名之電影、電視廣告、電視劇、舞台劇導演兼演員,代表作《光陰的故事─跳蛙》藉由電影巧妙地批判臺灣當時的社會現狀,開啟臺灣新電影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