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狂徒 The Scoundrels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十年來最扎實最有誠意的台式動作兄弟片!

台灣兄弟片大多著墨在江湖情感,強調動作與鏡頭設計在此類型國片中比較少見,《狂徒》結合幫派、打鬥、與敵友難分等元素,故事線著重在兩個窮途陌路的人,因緣相遇後,不得不一起逃亡,面對生活無法解決的問題,為了突破現況,決定一起幹大事。除了打戲扎實精彩,逞兇鬥狠的槍戰場面抓住觀眾目光,兩人亦敵亦友的關係也是一大亮點。值得一提的是,貴金影業傾心製作,於阿榮片廠耗資千萬打造有台灣味的海產店、廢車場、黑道窩,為本片增添許多台式魅力。

陣容卡司更是強大,演技爐火純青的影帝吳慷仁、與獲得尼斯影展最佳男主角表現亮眼的林哲熹,同挑大樑分飾兩位男主角,搭配影后謝欣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李千娜。「黑道專業戶」高捷在本片則是改演資深刑警,由馬來西亞視帝李洺中飾演片中的大反派,資深硬底子加上新銳實力派演員,現場互飆演技,連劇組看了都大呼過癮。

動作打鬥加上鏡頭設計,帶來全新視覺感受
導演洪子烜鑽研動作片多年,從短片《破賊》實驗利用演員的打鬥動作,模擬最適合格鬥的拍攝手法。擅長快速轉換攝影及剪接節奏,利用不同視角的轉換,模擬電玩遊戲中酷炫的視覺感受,跳出台灣電影一般小清新的拍攝風格,拍出快速而精確的打鬥片段,帶給觀眾新的視覺感受。導演表示,「我覺得拍攝武打動作應該利用演員的直覺,並運用輔助讓演員和鏡頭互動,產生畫面需要的動作感,而不是讓演員用套招的方式表現。」

新銳導演洪子烜攜手新生代動作指導洪?顥,搬出畢生所學打磨超過兩年動作設計,搭配入圍金馬《分貝人生》的攝影指導陳克勤與《一路順風》攝影師陳志軒施展各種光影手法,更為男主角吳慷仁林哲熹動作特訓三個月以上,吃足苦頭只為了打出最逼真的效果,讓演員連「痛覺都很扎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