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延伸閱讀

製作源起

轟動小說改編 能感動 所有人的青春騷動

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下簡稱《致青春》)改編自中國80後知名小說家辛夷塢的同名原著小說,趙薇首次擔任導演。《致青春》真實地展現了蓬勃綻放的中國一代人青春感情和蛻變。電影由著名編劇李檣親自操刀,金獎導演關錦鵬以監製身份為其保駕護航,獲得趙又廷、韓庚兩大人氣小生的鼎力加盟。

趙薇【導演】
當時很多人推薦這部小說給我,他們都說這部作品很適合我,女主角挺像我的,因而我去看了這部小說。這部小說寫得真情實感,要成為一個好的電影,小說一定要以情動人。我又找了位非常優秀編劇李檣老師。一個有深度的編劇,加上一個真情實感動人的小說,我相信電影版《致青春》會因為兩者的結合產生一個化學作用,會很有意思。其實 07、08年就可以拍《致青春》,我最後選擇 2012 年拍,因為我把它當做是一部可以讓觀眾走進電影院檢驗的成熟的電影作品來拍。

陳礪志【出品】
在表演層面上說,趙薇是一個很好的演員,好演員通常可以做一個好導演,我對趙薇的更深層信任是,趙薇是一個認真、用心做事情的人,無論是拍戲還做其他的事情,趙薇總是很用心,用心的人通常都能做得很好。

柯利明【出品】
這是我的第一部電影,跟趙薇導演一樣,最根本的原因是小說感動了我。在現在這個比較浮躁的社會裡,融入了太多名利的東西、物質的東西。我覺得《致青春》講的是一代中國人的電影。一批70年代末到80年代出生的人,在經歷了大變革的環境之下,一個普通而真實的女生鄭微的情感、成長、愛情還有長大以後的心路歷程。對於像我們這樣的人有很多共鳴的地方,就是真實、感動、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