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主題

青春、逝去、致敬

趙薇
青春是每個人必須經歷過、有感悟的階段,是人生最燦爛的時期,它留給未來很多思考,我們走過青春後會時不回頭去看。《致》從片名就知道涵蓋了青春、逝去、致敬三個主題在裡面。作為一部現實材的電影,《致青春》講述的是我們中國人一個階段的青春史,與港台人的青春還是有差別的,我需要的是原汁原味的帶有荷爾蒙的青春。我們這一代年輕時的狀態很多都是對生存的追求。「生存的追求」是個容易讓人流淚的主題,我們這代中國人的青春,需要失去很多才能得到些東西。我希望這部電影能夠喚起大家對青春的感覺。

關錦鵬【監製】
我是第一次監製青春題材的電影。青春於我而言是回憶,看到他們愉悅艱苦地為電影付出,整個感覺是很幸福的,很高興能參與這過程。《致青春》擁有強而有力的青春力量,深刻而動人。

李檣【編劇】
終將逝去的青春就像一場青春的戰役,我們每個人都是那場戰役的戰士,《致青春》帶我們一起回到戰役裡緬懷那種激情。希望它是一部真正青春洋溢的,能夠喚起所有人最真實懷念的電影。《致青春》是非常真實的,記錄青春感情和行為非常準確的一部電影。

李楊【美術】
《致青春》是從來沒有的青春題材,你的情感,大家的情感,包括到社會以後,各方面的情感都很真實,青春是隨著時間變化而一去不復返的。

韓庚【飾演 林靜】
我記得趙薇導演跟說過,女孩子愛上一個人是一個成長,男孩子失去一個人, 是一個成長,這是一個過程,《致青春》講述的就是這個經歷的過程。

楊子姍【飾演 鄭微】
我們用最認真的態度和最真摯的情感拍攝一部關於青春的電影,也許對大家來說,青春像一場夢,希望我們的《致青春》能夠讓每一個人重溫青春夢。

江疏影【飾演 阮莞】
《致青春》是一部傾注了我們的回憶和生命的作品,不管你是正值青春還是過了青春,想祭奠青春,都歡迎來看《致青春》。

包貝爾【飾演 老張】
《致青春》是一部很有誠意的電影,裡面有所有工作人員不眠不休日日夜夜的心血,我相信觀眾看完會認可我們的認真。每個人總會在這部電影裡找到自己青春的影子,找到逝去的青春。

黃明【飾演 趙世永】
《致青春》是一部用心的電影,在電影裡你一定能找到共鳴,因為這是你的青春也是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