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So Young

延伸閱讀

著名編劇李檣 改編劇本

確定了電影由小說改編後,趙薇邀請了香港著名導演關錦鵬為監製,知名編劇李檣打磨劇本。

李檣曾為《孔雀》編劇,並獲柏林電影節銀熊獎,之後為許鞍華《姨媽的後現代生活》編劇,入圍了台灣金馬獎、香港金像獎的最佳編劇提名。他憑藉扎實的劇本功力,為《致青春》改編出更符合電影表達和加入自己藝術創作的劇本。

趙薇:我找了和我長期合作的編劇李檣老師,因為李檣老師知道我的喜好和品位,李檣老師在劇本方面非常有經驗和想法,我也非常欣賞他的作品。電影的人物故事做了很多的改編和調整,加了一些不同的感悟,但與小說的精神是一致的,就是致敬終將逝去的青春。劇本對於電影是非常重要的,李檣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基礎,讓我著色、渲染,他在這方面非常專業、完美,把該想的都想到了。

李檣:每個人物的改編都很耗費心血,因為每個角色都是一個平衡點,我要考慮得很周全,要給他們一個相對完整青春的使命。劇本裡的每個人物我都蠻喜歡的,這些人物,可能都代表了人的複雜性的一部分,不管好與不好,都是組成人性的因素。這次跟趙薇合作《致青春》,也是開創了我新的領域和新的能力,這個是需要碰撞出來的,像化學反應。

關錦鵬:劇本中所有角色在結束大學時代後,以不同的面貌展現成年,這符合人物的個性或者遭遇。李檣的劇本很有功力,劇本有一個扎實的基礎,演員的表演好了就更到位。

李楊:李檣的劇本非常現實主義,他寫的東西是很含蓄的,很細膩的,細節性非常豐富,這是很多劇本做不到的。

趙又廷:導演找我的時候我的戲已經排滿了,沒有檔期,但我看過劇本後覺得故事很有趣、角色也很有挑戰性,加上導演一直在邀請,我就來了。

韓庚:《致青春》在我印象裡是一部小說,看過劇本發現跟小說有很多不一樣,在這些不一樣的部分中有很吸引我的地方,而且整個劇本很打動我,尤其是我飾演的林靜這個角色,我挺喜歡的。

包貝爾:困難都被李檣解決了,台詞寫得很好,只要按照台詞去說,就會帶出九十年代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