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 Star of Bethlehem

延伸閱讀

《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導演&演員

大膽剖析情慾、出軌、迷幻藥等禁忌話題,在台灣女導演中為首見。

曾珮瑜 / 伊蓮

畢業於加拿大渥太華大學大眾傳播系。

回台後在傳播公司上班,因朋友介紹而踏入廣告界,外型出色的他很快就成為新竄的廣告女王。因參演電影《停車》的演出,以一口東北腔,靈活詮釋了一位大陸妓女,令人驚艷,初試啼聲的演出贏得了臺北電影節最佳新人獎。

演出電影:2008《停車》/2009《片刻暖和》《阿踩的明星夢》/2011《消失打看》《與愛別離》。

李維維 /阿翹

1994年被星探挖掘入行,拍攝多支廣告,其中以和郭富城合演的小虎咖啡最廣為人知。96年赴港拍攝維珍航空廣告,引起香港媒體注意,97年被王家衛簽入旗下和金城武合演電影《初纏戀後之二人世界》,其後轉往日本發展。2010年因中國信託卡系列廣告再度引起高度關注。

鍾鎮濤 /李毅

又稱阿B,香港資深藝人,樂界紅極一時的溫拿樂團吉他手,七0年代末曾演出台灣電影《追趕跑跳碰》《小城故事》《早安台北》,八0年代演出多部瓊瑤愛情電影《就是溜溜的她》《風兒踢踏踩》《夢的衣裳》...等。

吳慷仁 / 阿昇

從廣告、MV出身的專業模特兒,因演出三立戲劇「下一站幸福」而知名度大增,目前有與楊謹華搭檔的偶像劇「鍾無艷」熱播中,及張作驥導演新片《當愛來的時候》為高雄電影節開幕片並受邀參加韓國釜山影展.

黃志瑋 /MOS

台灣模特兒及演員,出生於台灣台北,曾榮獲2002年中國新絲路模特兒大賽冠軍,因演出偶像劇「薔薇之戀」走紅,2009年挑戰演出電影《絕命派對》表現亮眼。

導演/編劇 王逸白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影劇組畢業,在校即以DV及16mm拍攝短片,畢業製作《哀歌》(16mm 42min 劇情)入圍中時晚報非商業類電影獎。93-2000年間曾參與臺灣知名導演陳國富、朱延平、葉鴻偉等人電影,擔任編劇、副導、美術指導等工作,自己並創作劇本、拍攝MV、紀錄片、電視偶像劇、電影短片。94年以電影短片《愛麗絲》(S16mm 42min 劇情)獲『比利時世界錄影帶展最佳導演獎』及『臺灣金穗獎最佳劇情片』。2001年闖入廣告領域,作品以獨特的電影感及人文訴求見長,02年成立明白製作影視有限公司,創作領域延伸至廣告策略及創意源頭。 08年創作劇本《微光閃亮 第一個清晨》(原名:最後的E )獲臺灣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09年更以此劇獲選臺灣新聞局國片輔導金,這是王逸白的首部電影長片,2012年11月甫製作完成即獲邀台灣高雄電影節閉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