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搜索 Caught in the Web

延伸閱讀

《搜索》演員

高圓圓飾演一位因故不願意在公車上讓座的美麗粉領,並承受被人肉搜索所帶來的巨大壓力。片中她與趙又廷的精彩感情戲,讓本片更加備受矚目。

高圓圓 飾演 葉藍秋

1979年10月5日生於北京,原名高媛媛,是大陸知名演員與模特兒。1996年的一次偶然機會,讓她進入廣告圈成為知名女模,並以電影《愛情麻辣燙》開啟她的演員生涯。2003年以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的周芷若一角,為她贏為諸多觀眾喜愛,一度成為古裝美女的代表人物。不僅在影視圈發展,她也活躍於時尚界,並時常登上各大雜誌封面。

她在2005年的電影《青紅》當中,一改以往清純形象,影片並獲得第58屆坎城影展評審獎。之後與成龍合作《寶貝計劃》,讓她陸續成為各大國際影展的紅毯嘉賓。而她接著以顛覆性表演風格接演《第三個人》,這也是她首次演出帶有懸疑色彩的作品。

2008年的《南京!南京!》則對她有著重要影響,她耗費一年時間拍攝這部備感壓抑的作品,讓她不得不靠觀賞喜劇擺脫負面情緒,人生觀也因為這部電影產生改變。隨後她演出《海洋天堂》、《單身男女》、《高海拔之戀II》,表現受到廣大歡迎及肯定。在2012年的新片《搜索》當中,她飾演一位因故不願意在公車上讓座的美麗粉領,並承受被人肉搜索所帶來的巨大壓力。片中她與趙又廷的精彩感情戲,也讓本片更加備受矚目。

趙又廷 飾演 楊守誠

1984年9月25日出生於台北,為資深藝人趙樹海次子。2007年畢業於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社會科學系,學成返台即參加蔡岳勳導演的電視劇【痞子英雄】徵選並勝出,與周渝民並列男主角演出,播映期間大受好評,並在短時間內爆紅,接著還以此戲榮獲第4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類最佳男主角獎肯定。

2010年憑藉首部大螢幕作品《艋舺》,斬獲亞洲電影獎最佳新演員獎。2012年接連主演浪漫喜劇《愛 TW》、純愛片《第一次》、電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2013年則參與3D動作大片《狄仁傑前傳》,以及知名女星趙薇的導演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趙又廷在《搜索》當中,飾演男主角楊守誠。這個角色失業又負債,卻與高圓圓飾演的葉藍秋邂逅,成為另類的主雇關係,也因此經歷一場靈魂的「意外旅行」。不僅在片中與高圓圓、姚晨、陳紅、王學圻、王珞丹等巨星嶄露默契;也因為跟國際名導陳凱歌合作,讓他的演技更上一層樓。

姚晨 飾演 陳若兮

1979年10月5日出生於福建省石獅市,是大陸知名女演員。2003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5年以情景喜劇《武林外傳》廣為觀眾熟知與喜愛。2009年在諜戰大戲《潛伏》中,姚晨成功塑造了淳樸女游擊隊長王翠平一角,再次紅遍大江南北。

2009年9月,姚晨也開通了她的微博,憑藉風趣幽默的文字內容、率真坦誠的個性與極強的親和力,迅速成為微博粉絲最多的用戶,甚至被稱為?微博女王?。2010年6月,姚晨受邀出任聯合國難民署中國區代言人,並先後探訪菲律賓馬尼拉城市難民、泰緬邊界梅拉難民,以及非洲埃塞俄比亞難民營。她在《搜索》片中飾演資深媒體工作者,並將公車不讓座事件惡意放大,進而引發一連串效應,影響許多人的生活。

王學圻 飾演 沈流舒

1946年3月19日出生於北京,是大陸知名演員,代表作有《黃土地》、《梅蘭芳》、《趙氏孤兒》、《十月圍城》、《劍雨》、電視劇【蒼天】等多部作品。

在2008年的《梅蘭芳》當中,王學圻飾演梅蘭芳早年對手十三燕,以精湛演技成為全片亮點,並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肯定。2009年的《十月圍城》,他更以李玉堂一角獲得第四屆亞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以及香港金像獎、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提名。

他並在2013年的《鋼鐵人3》當中,以吳醫生一角邁出大陸演員參演好萊塢大片的步伐。而在陳凱歌執導的新片《搜索》當中,他飾演相當愛護並賞識女主角的上司,因為答應借鉅款給女主角,因而被捲入整起事件,甚至被冠上劈腿罵名。

陳紅 飾演 莫小渝

1968年12月30日出生於江西省上饒市鉛山縣,是知名中裔美籍女演員。陳紅近年涉足多部電影,同時也拍攝大量電視劇,並在電影《你好,太平洋》、《在那遙遠的地方》、《霧宅》當中扮演主要角色。陳紅天生麗質,扮相非常漂亮,古裝的她時常透出幾分洋氣,時裝的她又蘊含幾許古典美,也讓她既能詮釋潑辣幹練的姑娘,又能扮演柔弱讓人憐惜的女性。

1996年,她與陳凱歌互結連理,婚後在美國生下兩個兒子。她並在陳凱歌執導的電視劇【呂布與貂禪】當中,首度擔任製片;其後除了出演角色以外,也多次擔任製片職務。在新作《搜索》當中,陳紅不僅再度兼任本片製片,更飾演王學圻的貴婦妻子,因為懷疑丈夫與下屬有姦情,而把整個事件小事化大。

王珞丹 飾演 楊佳琪

1984年1月30日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是大陸新生代女演員,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2007年以電視劇【奮鬥】一炮而紅,隨後幾年主演多部知名青春都市時裝劇,如【我的青春誰做主】和【杜拉拉升職記】。因為在劇中成功塑造杜拉拉這一都市職場女性,同時該劇也在電視與網路取得超高收視率,因此得到「收視女王」稱號。她可說是文藝清新路線的代表女星,也被封為大陸「新四小花旦」之一。她在新片《搜索》當中,飾演電視台實習生,因為目擊並錄下公車不讓座事件而造成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