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機器人與法蘭克 Robot and Frank

延伸閱讀

《機器人與法蘭克》演員

由《請問總統先生》法蘭克藍吉拉、《蘇西的世界》蘇珊莎蘭登、《魔戒》麗芙泰勒、《X戰警》詹姆士馬斯登主演。

法蘭克藍吉拉 Frank Langella

1938年出生,法蘭克與生俱來的表演才能從1970年開始,在舞台劇表演領域上開始發光發熱。曾經獲得兩次百老匯最高榮譽東尼獎,美國紐約時報譽他為「an actor’s actor」(演員中的演員)、「one of our few great actors」(少數傑出的演員),讓法蘭克藍吉拉成為相當著名的演員。

當然法蘭克在電影的作品也不少,其中最有名的是讓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提名的電影《請問總統先生》。年屆70歲的法蘭克這次擔任《機器人與法蘭克》的男主角,成熟的演技不僅能夠加快帶領觀眾入戲,重要是他本人散發出的穩重氣質,與機器人之間的對話,更是讓全片富有濃濃的親情與人情味。

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

1970年以《Joe》開始跨入影壇。初期她只能在一些小品電影演出,直到1975年的《洛基恐怖秀》後才漸入佳境,引起一群影迷的注意。1980年的《大西洋城》使她首次角逐奧斯卡影后,其後再以《末路狂花》和《羅倫佐的油》三度提名,終以1995年的《越過死亡線》當上影后,這些年來演技始終深受影評與觀眾的肯定。

詹姆士馬斯登 JAMES MARSDEN

詹姆士馬斯登出生於1973年,2000年因演出《X戰警》中獨眼龍一角,而讓他湛藍的眼珠受到大家注意。爾後接連演出多部票房不錯的電影,包括《X戰警》續集系列、《超人再起》、《曼哈頓奇緣》、《27件禮服的祕密》…等。

麗芙泰勒 LIV TYLER

麗芙泰勒是史密斯樂團主唱史提夫泰勒的女兒,14歲時和母親一同住在紐約,同時也被發掘成為模特兒。在一年的模特兒生涯之後,麗芙泰勒決定要往演員之路發展,於是她開始在一些電影中參與演出,知名的電影演出如:《偷香》、《世界末日》、《魔界》系列…等。

    相關延伸閱讀
  • ◎ 《機器人與法蘭克》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