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再見溪谷 The Ravine of Goodbye

延伸閱讀

關於角色

本片榮獲2013日本電影旬報獎、日本報知電影獎 最佳女演員,2014日本奧斯卡 最佳女演員提名

尾崎 加奈子 / 真木 陽子 飾

「如果我死掉你才會幸福的話,那我就絕對不會死掉。」

尾崎俊介的妻子,外表美麗、氣質出眾。15年前的事件,在她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痛,背負著傷痕累累的過去。憎恨著俊介,但唯有待在俊介身邊才能讓她感到安心。當溪谷發生命案,警方懷疑俊介和嫌疑人里美有染時,加奈子主動通報警方作證。

16歲時從舞台劇起家的真木陽子,憑著獨特的氣質與美感,2001年開始在電影、電視連續劇嶄露頭角,近期以和瑛太主演的電視劇《最完美離婚》與電影《我的意外爸爸》的演出令人驚艷。睽違7年再度挑戰大銀幕的她,用精湛的演技詮釋出一段愛恨交織的復仇與糾葛,細膩獨特的演出。以《再見溪谷》先後獲得報知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橫濱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日刊體育報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等大小獎項的肯定。

尾崎 俊介 / 大西 信滿 飾

「我們約好要一起不幸,才能夠結為夫妻。」

尾崎俊介,沉默寡言,從對妻子加奈子的態度看得出是個體貼的人,擔任少年棒球隊的臨時教練。當溪谷發生兒童謀殺事件,意外牽扯出俊介15年前犯下的罪行,讓俊介和加奈子愛恨糾纏的過往再度翻騰。

大西信滿首次出道便以《赤目四十八瀧心中未遂》獲得?日映畫賞最佳新人獎、日本映畫評論家賞最佳新人獎等殊榮。之後演出電影《慾虫》更入圍第60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競賽片,演技細膩內斂。受到《再見溪谷》原著小說的深深吸引,和導演大森立嗣一起發起電影拍攝的計畫。

記者 渡邊 / 大森 南朋 飾

「我不知道該說不相信 還是無法想像….」

因發生兒童謀殺事件而來到溪谷採訪,卻意外的發現俊介和加奈子;加害人與被害人的愛恨糾葛,感到不可思議而深入調查。

大森南朋,日本實力派演員,在電影《殺手阿一》首次擔任男主角,之後開始活躍於電影、電視廣告、電視劇等,並曾獲得第33屆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肯定,電影作品包含《阿基里斯與龜》、《非關正義》、《ALWAYS守候幸福的三丁目》、《惡女羅曼史》等等。在《再見溪谷》中帶領觀眾一層一層揭開加害著與被害者難以被人理解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