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的恐怖室友 Roommate

延伸閱讀

關於原著作者

擅長描繪人物心理的今邑彩,自1990年以來,其小說作品時常被翻拍為電視單元劇

今邑彩(Aya Imamura),出生於1955年3月13日,歿於2013年2月,是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畢業於都留文科大學。1989年以《卍之殺人》參加鮎川哲也與十三之謎(即後來的鮎川哲也獎),勝出後與鮎川哲也及另外十一位推理作家共同推出推理叢書。

擅長描繪人物心理的今邑彩,自1990年以來,其小說作品時常被翻拍為電視單元劇,而他在1997年推出的《我的恐怖室友》,更在2013年被改編登上大銀幕,也是她第一部被改編成電影的作品。該書目前的發行量已經超過30萬冊,作者透過小說文字,細膩描繪兩位女主角之間的內心拉扯,每次轉折都伴隨角色的驚恐與猜忌,每每讓讀者看到心驚膽顫。這次交由擅長處理恐怖題材的古澤健執導,小說女主角冷血的殘殺,以及詭異扭曲的心靈世界,究竟該如何在電影中呈現?也在書迷之間形成高度話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