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 Rainbow Fireflies

延伸閱讀

關於《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

以心為故鄉、大自然為舞台,跨越愛與時代的感人物語誕生!

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改編自川口雅幸於2004年在個人網站連載的小說作品,並在當時獲得網友們一致好評,甚至盤據網路人氣榜TOP10諸多時日。這個人氣與好評兼具的網路小說,之後也出版為實體單行本,並狂銷25萬冊之多。2009年,本作的改編權更被發行過《七龍珠》、《美少女戰士》、《航海王》等知名動畫的東映動畫公司購入,並在2012年推出劇場版動畫。

本片由執導《航海王劇場版:死亡盡頭的冒險》、《航海王:機關城的鋼鐵巨兵》等作品的宇田鋼之介擔任導演,並集結日本動畫界一流幕後人員傾力打造。製作團隊並精心挑選與角色年齡相符的演員擔任聲優,分別由《現在,很想見你》的武井證,以及《盲劍》的木村彩由實為男女主角獻聲;此外還有櫻井孝宏、能登麻美子、中井和哉、大塚周夫等知名聲優一同參與配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本片配樂由老牌音樂人松任谷正隆打造,主題曲〈獻給愛和遙遠的未來〉則由其妻子,同時也是日本國民歌姬的松任谷由實深情獻唱,讓觀眾更能體會片中那既溫暖又懷舊的氣氛。

面對現今愈來愈多動畫及電影充斥過度的視覺特效,《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就如一條清澈沒被污染的小溪,優雅舒緩地帶領觀眾回到被美麗景致所圍繞的1970年代,並隨著主人翁的奇幻歷程,一同體會過去日本鄉村與夏日風情的美好。本片將讓您彷彿打著赤腳置身鄉間小徑,漫步在轉角處與親暱的人暢談生活細小瑣事,並從中感受那份讓人難以忘懷的自然風貌。

與父親的回憶、捕捉昆蟲、煙火、商店、慶典、友誼,還有那淡淡的情愫,所有的感動,都因為曾經擁抱過的存在而美好。透過《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這個扣人心弦的故事,觀眾不僅看到一位少年的成長歷程,更可以看到人跟人之間那份緊密的羈絆。就讓我們跟隨本片一同穿越時光,回到美麗的過去,並重溫或許已被您遺忘許久,甚至連現今小朋友都已無法感受到的暑假甜美回憶吧!

參展紀錄:
2012 上海電影節
2012 荷蘭動畫影展
2012 南韓富川奇幻影展
2012 法國安錫動畫影展
    相關延伸閱讀
  • ◎ 關於《彩虹螢火蟲:永遠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