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遇見黑天鵝王子 Reset

延伸閱讀

關於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成立於1669年,迄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是全世界最古老的國家芭蕾舞團。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成立於1669年,迄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為全世界最古老的國家芭蕾舞團,和俄羅斯莫斯科大劇院芭蕾舞團、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並稱世界三大古典芭蕾舞團。

巴黎歌劇院早期為芭蕾形體訓練和舞步訓練制定的基本法則,沿用至今。比如,芭蕾中的5個基本腳位和12個手位,彈跳、躍步、擊打等動作,以及被視為芭蕾標誌的白色短裙和足尖舞,均為芭蕾未來數百年的發展奠定了基礎。「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向來堅持以舞碼完整和風格多樣為主要路線,而非某些舞者的個人發表園地。所以在背負傳統之重任下,它也極力扮演著現代藝術薈萃之地的角色。

代表著古典與保守的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擁有全世界最嚴格的舞者階級制度。這個在1860年創立的團內「升等考試」,將舞者分為五級:舞星?toile(是舞團中地位最崇高的舞者,只跳主角)、premier首席舞者danseur、獨舞者sujet、主舞者coryph?e、群舞quadrille。能夠成為舞星是極為艱辛且至高無上的榮耀。
在以白人為主的古老舞團,2014年上任的班傑明.米爾派德在擔任總監其間接納了亞裔、拉丁裔,並提升許多優秀但苦於無法升等的舞者,大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