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搖滾救明星 Rock'n Roll

延伸閱讀

關於卡司

三冠影后的瑪莉詠柯蒂亞,以1998年的法國大導盧貝松票房動作片《終極殺陣》中演出男主角的女友莉莉而被觀眾所知。

歐美影壇重量級女神瑪莉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
以《玫瑰人生》榮獲法國凱薩獎、英國金像獎、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三冠影后的瑪莉詠柯蒂亞,以1998年的法國大導盧貝松票房動作片《終極殺陣》中演出男主角的女友莉莉而被觀眾所知。在2007年放棄主演《終極殺陣:最後衝刺》而演出《玫瑰人生》後,瑪莉詠迎向了事業上的巨大成功,並躋身國際影后的地位。在參與了好萊塢多部大片《華麗年代》、《全面啟動》、《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後,2012年回歸歐洲影壇的《烈愛重生》再度讓她獲得凱撒獎、英國金像獎與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提名;2014年與比利時金獎導演組合-達頓兄弟合作的《兩天一夜》,其真摯動人的演出,讓她繼《玫瑰人生》二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並榮登歐洲電影獎的最佳女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