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逐愛天堂 Angel (2007FR)

延伸閱讀

年輕的選角與卡司

初次執導英語電影,在編劇配合翻譯下,歐容覺得十分有趣,英文可以讓對白簡潔有力,希望有王爾德的精神,用英文比法文簡單多了。

初次執導英語電影,在編劇配合翻譯下,歐容覺得十分有趣,英文可以讓對白簡潔有力,希望有王爾德的精神,用英文比法文簡單多了。而且原本有好萊塢製片想找大卡司,還想改成完美結局;但導演執意要找英國還沒被發堀的年輕新秀,於是找來全新組合。

女主角露夢娜嘉莉雅

 會找露夢娜嘉莉雅扮演女主角安琪,因為她有無邪雙眼讓角色更迷人,就像劇中安琪。不是每個女演員都作得到,露夢娜喜歡安琪這角色,這不是每個女演員做得到,許多人只看到她的刻薄、欺騙與失敗,這嚇壞她們,但露夢娜演得那麼自然,義無反顧。不過路夢娜第一次看到導演很緊張,雖然詮釋很接近導演想法,卻被導演說不夠魅惑,【他大概不喜歡我穿的羊毛衫。】所以第二次試鏡還特地打扮一下。露夢娜6次試鏡,兩次跟導演,兩次跟女配角候補,兩次跟男主角候補;她特地讀了伊莉莎白泰勒的其他小說,但安琪角色與眾不同,而且她從16歲演到35歲,所以必須強調聲音的變化。
男主角麥可法斯賓達

 男主角伊斯麥選上邁可法斯賓達,因為導演要讓觀眾相信男女主角是一對,期間的化學反應要很強烈,男主角伊斯麥得真實又有魅力,看事情憤世嫉俗,是愛爾蘭人,不同於英國的口音。邁可則認為伊斯麥是家裡的害群之馬,喜歡賭博、喝酒、女人,但他也是沮喪的畫家,充滿不安全感,畫畫不會讓他快樂,因為大家絕得他的畫只是垃圾;邁可笑說自己對藝術是外行,邊拍邊學畫筆的拿法;但他知道藝術是看世界、表現觀點的方式,所以他覺得伊斯麥有很獨特的看法,作品寫實感很吸引他。他覺得伊麥並非真的愛安琪,只是覺得自己該去這麼作,她人格特質如此強烈而與眾不同,她在工作上啟發了他,其他女人從未能如此,這讓他深受到吸引。

 山姆尼爾看過劇本就愛上,感動又有趣,拍攝期間讓導演覺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