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高富帥俱樂部 The Riot Club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瓏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1959年5月2日出生於丹麥哥本哈根,畢業於丹麥電影學院,是擅長執導浪漫喜劇的女性導演。

1985年執導電視影集《Margrethes elsker》,並拍攝許多商業廣告,因此獲得諸多獎項肯定。她的第一部電影導演作品是1990年的《生日之旅》(Kaj's fødselsdag),該片不僅獲得許多好評,更奪得魯昂北歐電影節的評審團大獎。1998年她執導電影《Når mor kommer hjem》,也接連榮獲加拿大蒙特婁影展評審團大獎,以及阿姆斯特丹兒童國際影展兒童電影獎,並入圍柏林影展兒童影展榮譽獎。

2000年她執導丹麥浪漫喜劇電影《戀愛學分保證班》(Italian for Beginners),讓她在國際影展上贏得許多關注,更抱回柏林影展銀熊獎與國際影評人獎,可謂風光至極。2002年她推出首部英語電影《二手書之戀》(Wilbur Wants to Kill Himself),並兼任編劇之一,該片榮獲美國喜劇影展最佳劇本獎、日本Skip City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還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四項大獎。2009年她推出電影《名媛教育》(An Education),在日舞影展獲得觀眾票選獎肯定,也讓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在英國影藝學院獎奪得最佳女演員獎,該片更榮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與最佳改編劇本三項大獎提名。2011年她執導由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吉姆史特格斯(Jim Sturgess)主演的浪漫愛情片《真愛挑日子》(One Day),在商業市場上獲得廣大成功,也讓她獲得更多忠實觀眾,成為她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2014年她推出新片《高富帥俱樂部》,有別於以往的浪漫愛情片,這回她首度挑戰暴力情節,藉由沉浸在糜爛生活的貴公子大學生劇情,進而諷刺上流階級的腐敗,電影也在英國獲得本土電影首週票房冠軍,再度見證她的票房號召實力。

《瓏雪兒菲格導演作品年表》
1990《生日之旅》Kaj's fødselsdag
1998《Når mor kommer hjem》
2000《戀愛學分保證班》Italian for Beginners
2002《二手書之戀》Wilbur Wants to Kill Himself
2007《超自然學院》Just Like Home
2009《名媛教育》An Education
2011《真愛挑日子》One Day
2014《高富帥俱樂部》The Riot 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