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逆轉王牌 Runner, Runner

延伸閱讀

《逆轉王牌》背景

網路賭博是片中角色賺取大量金錢的門路,而本片是關於金錢與野心的警世之作......。

網路賭博是一項一年數十億美金的產業,大多設置在充滿異國情調的中南美洲、加勒比海地區、亞洲、歐洲或杜拜。這些賭博中心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實體賭場緊追在後,有時候甚至讓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黯然失色。而賭城的年收入約為六十億美金,新興的賭博網站以及澳門的賭場在2011年賺進了440億美金。這些異國地點的商業手法十分黑暗;宛如回到西部拓荒時期,只不過不是用槍,這些白領罪犯用得是複雜的演算法。

儘管有著統計上與犯罪風險,網路賭博有著無數的吸引力。在經濟危機後的世界,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來到新低點。但他們對於快速致富的渴望卻分毫未減。這個世代–從幼年開始的消費習慣–以及習慣於用滑鼠點擊來取得他們想要的東西。他們看到那些理應是商界領導者的人,採取道德可議或甚至不合法的快捷手段,忍不住捫心自問,「如果他們可以,為什麼我不行?」

而《逆轉王牌》就是一個關於得來容易的金錢與野心的警世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