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假掰英雄 Return of The Hero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尚杜賈丹以他俊美的外型以及獨特的喜感在法國電視界闖出一片天。

尚杜賈丹(Jean Dujardin)
1972年6月19日生於法國巴黎的呂埃馬勒邁松,高中畢業後在父親的建築公司工作,在服兵役的時候萌生了當演員的念頭。他起先在巴黎的酒吧中表演單人脫口秀,並逐漸轉往電視界發展,以他俊美的外型以及獨特的喜感在法國電視界闖出一片天,2006年他在諜報喜劇電影《OSS 117:Cairo, Nest of Spies, 2006》中挑大樑飾演一位有種族及性別歧視的祕密探員,這部電影的成功不只讓他首度入圍了法國凱薩獎最佳男主角,同時也打開了他的電影事業之門,接下來他在喜劇跟劇情片都有出色的演出,在法國影壇站穩了腳步。2011年他在電影《大藝術家》中飾演一位無法忘懷過去榮光的黑白片大明星,這個角色成為他演藝生涯中最成功的演出,為他贏得了英國奧斯卡、美國演員工會獎以及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更讓他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法國演員。此後他便活躍於好萊塢與法國影壇,其他代表作包括了馬丁史柯西斯導演、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主演的《華爾街之狼》(The Wolves of Wall Street, 2013)以及與喬治克隆尼、麥特戴蒙和凱特布蘭琪合作的《大尋寶家》(The Monuments Men, 2014)。


梅蘭妮蘿倫(M?lanie Laurent)
1983年2月21日生於法國巴黎,16歲時在法國影帝傑哈德巴狄厄的引薦下進入演藝圈,2006年在《我會好起來》(Don’t Worry, I’m Fine, 2006)的表現讓她奪得法國凱薩獎最有前途新人獎,隔年更獲得柏林影展的最佳新人獎,一躍成為法國影壇最閃耀的新星。2009年她進軍好萊塢加入大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的《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2009)以及賣座鉅片《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 2013)的演出,成功打進美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