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假掰英雄 Return of The Hero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假掰英雄》是一部完美融合了美式瘋狂喜劇、英式珍奧斯汀風情以及法式動作幽默的絕妙好戲。

故事敘述空有帥氣外表與頭銜但實際上怕事又投機的紐維爾將軍婚前出征,答應了未婚妻寶琳的家書卻一封也沒到,寶琳的姐姐伊莉莎白情急下便假冒他的名義寫信,但沒想到信中亂掰的謊言竟然讓他成了當地的傳奇人物,而返鄉後突然發現自己變成英雄,而樂得享受前所未有待遇的紐維爾和氣急攻心的伊莉莎白展開了一場笑料百出的謊言計中計。

假掰英雄》是一部完美融合了美式瘋狂喜劇、英式珍奧斯汀風情以及法式動作幽默的絕妙好戲,在美國電影市場展大放異彩,迅速賣出了10多個國家的版權,成為近年來在國際市場上最成功的法國電影。

本片由《大藝術家》(The Artist, 2011)的奧斯卡金獎團隊製作;導演則是請來了《小淘氣尼古拉》(Little Nicholas, 2009)、《我的哈比情人》(Up for Love, 2016)的法國知名導演羅倫泰拉德,而劇本則是由與他合作多次的葛雷果維尼隆一起編寫。羅倫表示他從小就熱愛電影,特別是那些時代動作愛情喜劇,但法國影壇已經許久沒有這類作品問世,因此讓他有了拍這部電影的念頭,他表示:「某些現代主義者說電影只能以描繪當下來傳達社會議題,但我認為觀眾有時候也會想遠離一下紛擾的現實。」

而故事中這對冤家也是由當今法國電影界的天王天后演出;男主角紐維爾是由與導演多次合作、默契十足的尚杜加丹擔綱,2011年以《大藝術家》成為影史首位法籍奧斯卡影帝的他,用他精湛又充滿喜感的演技完美詮釋了外表熱血內心懦弱的「假仙大將軍」,而曾在《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 2009)、《出神入化》(Now You See Me, 2013)中有精彩演出的法國凱薩獎影后梅蘭妮蘿倫則恰如其分地扮演了一位心地善良又聰慧淘氣的千金小姐。兩人在劇中的對手戲精彩絕倫,搞笑逗趣樂翻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