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猩球崛起 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延伸閱讀

崛起的開端

威爾羅德曼是一名大藥廠的科學家,從事基因研究,研發能夠修復受損人類腦部組織的良性病毒。

威爾羅德曼(詹姆斯法蘭科 James Franco飾)是一名在「Gen-Sys」大藥廠工作的科學家,從事基因研究,研發能夠修復受損人類腦部組織的良性病毒。他致力找出阿茲海默症的解藥,因為他的父親查爾斯(約翰李斯高 飾)飽受該病症折磨。威爾努力不懈的專注(製片賈法形容:「他簡直已與科學結為連理。」),成為個人感情關係的障礙,但他的研究與查爾斯疾病之間的相關性,卻讓父子兩人更親近,就算困難重重且令人為之鼻酸的情況。

「威爾是一名冷漠、孤僻的傢伙,」詹姆斯法蘭科 表示,他最近以《127小時》獲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他的大部分活力都直接投注在工作中。他的父親查爾斯罹患老人癡呆症,所以他搬進父親家中照料他,這裡也是威爾兒時的家。看護者的工作,是威爾從來不曾擔任過的角色。」

Gen-Sys針對一項大有可為且獲利前景看好的新藥「ALZ-112」,就在開始進行人體臨床實驗前,威爾的猩猩試驗對象突然出現怪異攻擊行為。藥廠經營者認定研究失敗,威爾必須中止他的研究計畫。

威爾對於研究嘎然中止大惑不解,一隻被疏忽的新生黑猩猩寶寶讓他重燃希望── 也就是他先前最可能成功的實驗對象留下的公猩猩遺孤。這隻年幼的黑猩猩,一出生便注定有偉大的命運,取名為凱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