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真愛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山姆曼德斯

當觀眾看到片中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年輕夫妻之間的掙扎,也會想到自己生活中的各種互相矛盾和衝突的情緒。

曾經執導《美國心、玫瑰情》、《非法正義》及《鍋蓋頭》的金獎名導山姆曼德斯來自英國,所以一向都能以局外人的角度審視美國生活的肌理,他同時也是位知名舞台劇導演,所以特別能夠讓演員展現出細膩的演技。

山姆曼德斯從來沒讀過原著小說,但是當他的妻子凱特溫絲蕾收到海耶斯的改編劇本之後,他就知道這部極具影響力的小說。當凱特溫絲蕾讀完劇本之後,就建議山姆曼德斯執導這部電影。山姆曼德斯說:「我們討論得愈多,想要執導這部電影的動力就愈來愈強,當我讀完小說之後,更是覺得可以拍成很棒的電影,而且故事內容絕對能讓現代的觀眾感到認同。」

他特別受到小說中對於婚姻赤裸裸的描述吸引,因為小說探討了夫妻之間的感情關係以及緊張關係,他說:「我能透過這個故事探討婚姻關係中存在的緊張、脆弱、殘酷、憤怒以及各種赤裸裸的情緒。有時候一對伴侶雖然想要結婚,但是卻無法有成功的婚姻,當觀眾看到片中法蘭克和愛波這對年輕夫妻之間的掙扎,也會想到自己生活中的各種互相矛盾和衝突的情緒。」對導演來說,拍這部電影最大的挑戰是如何精準地捕捉1950年代的氛圍,但是同時也要讓故事引起當代觀眾的共鳴。他說:「法蘭克是個每天西裝畢挺,到紐約工作的上班族,偶爾會和同事喝點小酒,甚至和女秘書調調情。雖然原著小說可以被視為探討50年代美國社會的作品,但是對我來說,這個故事也探討了許多現代社會的議題。所以雖然我必須忠實呈現50年代的美國社會,但是卻不會太過於強調這一點,而是讓觀眾看到整個美國社會是如何從50年代走到21世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