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神鬼獵人 The Revenant

延伸閱讀

關於影片

《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執導,改編自麥可彭克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

2014年憑藉著《鳥人》(Birdman)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最新執導力作《神鬼獵人》改編自麥可彭克(Michael Punke)2003年出版的同名小說,籌備期就因為超強卡司舉世矚目,本片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領銜主演拓荒傳奇人物休格拉斯,也是李奧納多和湯姆哈迪二度攜手合作,兩人之前曾一起演出《全面啟動》(Inception)。湯姆哈迪在《神鬼獵人》飾演背叛李奧納多的獵人同伴,兩人有精彩的對手戲,湯姆也因為拍攝《神鬼獵人》,捨棄演出另一部電影《自殺突擊隊》。其他參與演出的還包括《真愛每一天》的多姆納爾格里森,以及曾演出《移動迷宮》的威爾普爾特。

這部電影在加拿大洛磯山脈與阿根廷火地島等偏遠地區進行拍攝作業,完全依靠自然光線的大膽嘗試,讓劇組吃了不少苦頭,導演與奧斯卡最佳攝影得主艾曼努爾盧貝茲基(Emmanuel Lubezki)每天只能進行幾小時的拍攝,導演強調這是一次有趣的旅程,也是一個實驗性的嘗試,帶來許多驚喜。阿利安卓嘉許李奧納多是一位勇敢的演員,他可以從李奧納多的眼中看見對人性的深切理解,相信觀眾可以見識到李奧納多前所未見的精湛演技。李奧納多也對導演捨棄特效的野心感到萬分佩服,讚美阿利安卓征服了實境拍攝、繁複彩排走位以及出色的場面調度。影評一致推崇鎖定《神鬼獵人》是2016奧斯卡入圍的大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