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里約大冒險 Rio(2011)

延伸閱讀

創作始末

桑塔哈想要借這部電影表達他對故鄉里約熱內盧的熱愛。

里約大冒險》一片的創意來源於導演卡羅斯桑塔哈。作為《冰原歷險記》系列與《機器人歷險記》的導演,桑塔哈在拍攝完《冰河時代2》之後萌發了拍攝《里約大冒險》這樣一部電影的創意。他想要借這部電影表達他對故鄉里約熱內盧的熱愛––電影將會講述一隻傻裡傻氣的寵物小鳥在那片美妙土地上的歷險故事。“我花費多年時間來製作拍攝《冰河時代》系列電影,我非常喜歡片中的那個世界和那些動物們。而《里約大冒險》對於我而言則是一段個人感情色彩更重的旅途。”製片人約翰-唐金補充說:“卡羅斯對於這個拍攝計畫非常用心,而他也很想帶我們進入他預想中的那個世界,這種工作激情是會傳染的。所以你在銀幕上看到的所有東西都源於一份激情。”

為了讓電影中的奇妙世界更有深度,角色更活靈活現,桑塔哈組建了一支由奧斯卡提名獲得者安海瑟薇(代表作《麻雀變公主》《穿著PRADA的惡魔》《斷背山》)、傑西艾森柏格(代表作《社交網路》)領銜的配音團隊,配音陣容還包括奧斯卡影帝傑米福克斯、知名音樂人will.i.am以及能歌善演的兩棲明星傑梅奈-克萊門特和喜劇演員萊絲莉-曼恩,名嘴兼諧星、在《情人節快樂》中精彩演出喬治-洛佩茲。此外,桑塔哈與他在藍天工作室的同僚也運用了最頂尖的動畫和3D技術讓電影成為一次現代十足的新體驗。

電影創作中加入了不少巴西特有的音樂以及一些南美當地音樂。電影配樂由不少知名音樂人打造。包括黑眼豆豆成員will.i.am,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巴貝爾-吉爾伯托(Bebel Gilberto),泰歐-克魯茲(Taio Cruz),伊斯特-迪恩(Ester Dean),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以及巴西著名打擊樂演奏家卡裡尼奧斯-布朗(Carlinhos Brown)在內的眾多明星將和電影配樂作曲家約翰-鮑威爾一起為本片製作電影配樂,而巴西傳奇音樂人塞爾吉奧-門德斯(Sergio Mendes)將擔任本片的音樂監製並負責指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