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不存在的房間 Room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26歲的布麗拉森是美國影壇近年來受到矚目的焦點女星之一,她在《不存在的房間》裡精湛的演技受眾多影評肯定,讓她首度問鼎金球獎影后。

演技派焦點女星 布麗拉森 Brie Larson
生日:1989/10/1∣國籍:美國

26歲的布麗拉森是美國影壇近年來受到矚目的焦點女星之一,童年時期以廣受好評的喜劇《The Tonight Show with Jay Leno》出道,在許多知名喜劇電影裡都可以見到布麗的演出,作品包括《愛上草食男》、《歪小子史考特》、《超急情聖》,以及《戀夏進行式》等。

2013年,布麗在《她和她的小鬼們》(Short Term 12)裡,飾演中途之家裡的年輕老師,溫柔卻充滿力量的演技令人耳目一新,更以該片的演出打敗《藍色茉莉》凱特布蘭琪,奪下哥譚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除了戲劇演出,布麗也是唱作俱佳的歌手。早在在《歪》一片裡,曾為戲獻聲,2005年她發表了第一張專輯,並陸續參與公開的表演活動,正式成為電影、音樂雙棲的焦點女星。

她在《不存在的房間》裡,挑戰以真實綁將事件為藍圖的故事,飾演一名遭囚禁七年的年輕媽媽,她與年僅五歲的兒子一起在不到五坪的小房間裡生活,最後一起策劃逃脫,並揪心呈現當事人回歸真實生活裡所面臨的難題,精湛的演技受眾多影評肯定,讓她首度問鼎金球獎影后,更成為奧斯卡金像獎前夕最熱門話題,亮眼的成績讓美國媒體一致將布麗列為年度指標人物(It Girl),也為她接下來的表演之路拓展出更多元的發展,最新作品即是與近年來最炙手可熱的男星湯姆希德斯頓(Tom Hiddleston)合作,演出最新一集的《金剛》。

獲獎紀錄:
2016金球獎 最佳女主角提名∣《不存在的房間
2016 廣播影評人協會獎 最佳女主角 提名∣《不存在的房間
2016 獨立精神獎 最佳女主角 提名∣《不存在的房間
2015 國家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不存在的房間
2015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不存在的房間
2015 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不存在的房間
2015 拉斯維加斯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不存在的房間
2015 聖芭芭拉 最傑出演員獎∣《不存在的房間
2015 知名電影網站IMDb評選 最佳人氣女演員
2015 權威電影媒體 Indiewire評選 年度女演員 季軍
2016 多倫多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提名∣《不存在的房間
2015 奧斯丁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不存在的房間
2016 沃斯堡影評人協會 最佳女主角∣《不存在的房間
2013 哥譚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她和她的小鬼們
2013 漢普頓國際影展 最佳女主角∣《她和她的小鬼們
2013 盧卡諾國際影展 最佳女主角∣《她和她的小鬼們


打破《靈異第六感》記錄 天才童星雅各特蘭姆雷
生日:2006/10/5∣國籍:加拿大

雅各在演出電影之前,就曾參與多部廣告片的演出,他在第一部電影作品為《藍色小精靈2》。《不存在的房間》則是他首部主演的長片,在電影裡他飾演天真又勇敢的五歲男孩傑克,他在囚禁母親的房間裡出生,不到五坪大的房間就是他的全世界。他在房間裡遊戲玩耍學習,直到母親告訴他真相,再一起策劃逃亡種種轉折,精湛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為許多影評人協會心中年度最佳演員,更一舉奪下「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男配角」,打破《靈異第六感》裡哈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紀錄,成為該獎項最年輕的提名演員。

獲獎紀錄:
2016 廣播影評人協會 最佳新銳演員、突破演出提名
2015 國家影評人協會 突破演出獎
2016 芝加哥影評人協會 最傑出演員獎
2015 奧斯丁影評人協會 最佳男主角 提名
2015 底特律影評人協會 最佳男主角、突破演出 提名
2015 聖地牙哥影評人協會 突破演出獎
2015 華盛頓影評人協會 最佳年輕演員獎
2015 聖芭芭拉國際影展 年度最佳演出


三度問鼎金獎影后 瓊愛倫
生日:1956/8/20∣國籍:美國

在劇場、電影、電視皆有傑出表現的瓊艾倫,早期以舞台劇起家,她首部在百老匯演出作品《Burn This》即獲得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耀「東尼獎」肯定,也曾參與普立茲得獎作品《The Heidi Chronicles》演出。她接著參與電影演出,包括《變臉》、《手札情緣》以及《神鬼認證》系列等叫好又叫座的作品。

1995年,愛倫以《白宮風暴》(Nixon)首度問鼎奧斯卡金像獎,次年她以《激情年代》(The Crucible)、再度入圍,2000年時,愛倫在《暗潮洶湧》 (The Contender)裡精彩演出捲入政壇風暴的參議員,更讓她獲得金球獎以及奧斯卡雙金最佳女主角提名,也從此奠定她在影迷心中的實力派影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