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里約大冒險2 Rio 2

延伸閱讀

關於電影

在這部新的電影中,阿藍、珠兒與他們的三個小寶貝,在從里約跑到亞馬遜叢林後,有一堆混亂的事等著他們去面對。

2011年4月,20世紀福斯發行了福斯動畫與藍天工作室的動畫作品《里約大冒險》(Rio)。這部電影的靈感都來自於,曾執導與共同執導過《冰原歷險記》(Ice Age)、《冰原歷險記2》(Ice Age: The Meltdown)、《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Ice Age: Dawn of the Dinosaurs)的卡羅斯桑塔哈(Carlos Saldanha)。沙丹哈一直想要向里約的故鄉致意。於是他寫出了這個關於一隻足不出戶的宅鳥,到這令人驚艷的城市冒險的故事。

為了要讓這充滿魔力的城市,以及鮮明的角色們躍出紙面,沙丹哈集結了全明星的配音陣容,由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與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領軍,陣容包括有奧斯卡與葛萊美獎得主傑米福克斯(Jamie Foxx),受歡迎的音樂人黑眼豆豆團長威爾(will.i.am),演員兼音樂人的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喜劇演員萊絲莉曼恩(Leslie Mann),巴西演員羅德林哥桑特羅(Rodrigo Santoro),喜劇演員喬治羅佩茲(George Lopez)以及開心果崔西摩根(Tracy Morgan)。

劇組在片中加入了巴西的聲音以及當下流行的流行音樂。電影音樂在作曲家約翰鮑爾(John Powell),與巴西音樂傳奇人物,同時也是《里約大冒險》的音樂監製薩吉歐曼德斯(Sergio Mendes)領導下,星光閃閃的陣容一同獻聲。

里約大冒險》成為全球賣座電影,票房共4億8千6百萬美元。在DVD與藍光影片的表現也很搶眼。

如今,沙丹哈回到巴西,與他喜愛的角色在《里約大冒險2》重逢。在這部新的電影中,阿藍、珠兒與他們的三個小寶貝,在從里約跑到亞馬遜叢林後,有一堆混亂的事等著他們去面對。就在阿藍試著要融入新環境的同時,必須面對報復心重又邪惡的耐久,還遇到了有史以來最可怕的對手…那就是他的岳父。

除了我們喜愛的《里約大冒險》原班人馬外,還有新成員加入,包括獲奧斯卡提名的安迪賈西亞(Andy Garcia)、葛萊美獎得主火星人布魯諾(Bruno Mars)、東尼獎得主克莉絲汀肯諾維斯(Kristin Chenoweth)以及曾獲奧斯卡、艾美獎、東尼獎以及葛萊美獎肯定的麗塔莫倫諾(Rita Moreno)。《里約大冒險2》音樂部分,還找來了新興巴西歌手加奈爾夢奈(Janelle Mon?e)與Wondaland Arts Society樂團共襄盛舉。

里約大冒險》的製作人布魯斯安德森(Bruce Anderson)與約翰唐金(John C. Donkin)也再次為續集賣力。

在《里約大冒險2》中,阿藍、珠兒以及他們的家人在城市裡過著舒服的日子。他們的小寶貝包括了碧雅(由阿曼達拉史坦堡(Amandla Stenberg)(《飢餓遊戲》配音),她終日埋首書中,跟她爸一樣喜歡高談闊論;最年幼的小迪(由皮爾斯佳格儂(Pierce Gagnon)(《迴路殺手》)配音),他總是準備好要冒險,特別喜歡把東西摧毀;最年長的卡拉(由歌手兼喜劇演員的瑞秋克蘿(Rachel Crow)配音),正值叛逆的青春期,希望從保護她的家人獲得一點自己的空間,好發揮音樂方面的長才。

由於珠兒決定讓小孩們學習如何當真正的鳥,她堅持全家搬到亞馬遜叢林。阿藍跟死黨們說他的計畫,但尼克、派多與魯茲卻警告他在野外將會遇到的許許多多危險。只有總是樂觀的拉斐爾鼓勵阿藍,提醒他「有個快樂的老婆,才會有快樂的人生!」

一家人抵達後,阿藍與珠兒拜會當地居民,包括愛華多(由安迪賈西亞配音),一位影響力很大的長老,有許多的堅持與規則,他成為阿藍生活上歡喜冤家;咪咪(由麗塔莫蘭諾配音),愛華多友善但卻莽撞的妹妹,她總是有話直說,即便是面對她德高望重的哥哥也是如此;羅伯特(由歌手兼製作人的火星人布魯諾配音),一隻完美典型的野生鳥,迷倒了身邊的所有鳥,讓阿藍產生了危機意識。就在阿藍試著要融入的同時,他也擔心會失去珠兒與孩子們,怕他們敵不過野外的魅力。

在此同時,奸詐的白鸚鵡耐久正在策畫對阿藍的復仇,他的助手是一隻可愛,而且超級忠心的毒蛙蓋比(由克莉絲汀肯諾維斯配音),它身材雖小,心卻邪惡的可怕。

在《里約大冒險》的首部曲成功後,很快地就有眾多影迷期待續集的出現。隨著阿藍與珠兒帶來的歡樂,以及誕生的三個新生命,沙丹哈在新的故事裡注入更多新的點子。如果阿藍一家人不是僅存的藍金剛鸚鵡呢?對這家人會有什麼影響呢?沙丹哈決定將他的新故事設定在巴西巨大的荒地中。「我要一個跟《里約大冒險》非常不一樣的設定,」他解釋道。「我想我們該遠離城市。」

所以,在《里約大冒險2》中,不只是視覺上身處亞馬遜叢林,音樂上也是。「我們想要嘗試新的音樂、聲音以及令人興奮的新節拍,讓《里約大冒險2》的音樂比第一集更強大,」導演說道。

在沙丹哈寫了故事之後,曾參與《里約大冒險》的編劇唐雷莫(Don Rhymer)開始將沙丹哈的點子實體化。這個極佳的合作關係,令人遺憾地隨著雷莫在2012年底過世後終止。「唐是我們的好朋友,」沙丹哈說道。「他參與了第一部電影,而且在這部續集中也有很棒的點子。他的過世給我們留下了很大的空缺。我們很幸運地找來了很棒的編劇卡洛斯柯金(Carlos Kotkin)、珍妮畢克斯(Jenny Bicks)以及尤尼布蘭納(Yoni Brenner)來幫助我們完成劇本,但唐在整部作品的發展中,依舊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