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里約大冒險2 Rio 2

延伸閱讀

復仇

對耐久來說,復仇這道菜當然是越冷酷越好,最好還插滿了藍色羽毛。

當阿藍正面對他新的叢林生活所遇到的難題,一個難搞的岳父,一個珠兒潛在的情敵,另一個威脅正虎視眈眈。在《里約大冒險》最後被羞辱的耐久回來了。他跟隨阿藍與珠兒到了亞馬遜,渴望能夠復仇。 對耐久來說,復仇這道菜當然是越冷酷越好,最好還插滿了藍色羽毛。

在《里約大冒險》,耐久被他所謂的「花美鳥」打敗,包括阿藍在內;而這隻詭計多端的白鸚鵡在過程中失去羽毛。現在他只能像雞一樣飛,並且在三流的市集做算命助理過活。耐久正身處人生的最低潮,他對此很不開心。所以當他發現這些造成他如此下場的藍色鳥類時,他想要復仇。「他在工作上運氣不是很好,」再次扮演耐久的傑梅奈克萊門特(Jemaine Clement)說道。

如同在第一集中一般,克萊門特的表演,專注在這個腳色比較不討人厭的特質上。「耐久最主要的強項是莎士比亞、頭韻、復仇以及專注,」他說道。「耐久邪惡依舊,但他真的很想要演戲。有時候這也會影響到他幹壞事的專注力。」

耐久的演藝事業夢,在一個很特別的時刻起飛。就在他準備要一勞永逸地除掉阿藍時,耐久卻偽裝參加了由尼克、派多與拉斐爾主持的試鏡。他的演出喚醒了內心深處的藝術家靈魂。他翻唱葛洛莉雅蓋諾(Gloria Gaynor)的著名單曲《I Will Survive》(唱的是克萊門特與共同編劇尤尼布蘭納特別改編的嘲諷歌詞)大受好評。事實上,耐久已被通知獲選參加音樂慶典的演出!

耐久忠實的跟班,一隻忠心的青蛙,叫做蓋比。她深深地愛著耐久─「當然可以理解,」克萊門特說道。他們的感情最大的悲劇就是不能抱抱,因為蓋比有劇毒─而且耐久對她沒興趣。事實上,他常覺得她有點煩。

劇毒並未打消蓋比想與她心目中靈魂伴侶在一起的念頭。「蓋比想要耐久以她為傲,」為這角色配音的克莉絲汀肯諾維斯說道。「這也是為什麼她一直陪在他身邊,希望他能以她希望的方式注意到她,當然他並沒有注意到。蓋比願意盡一切努力讓耐久安全快樂,並在屬於他的地方─舞台上,發光發熱。」

耐久幫的第三名成員是查理,一個安靜,會跳踢踏舞的食蟻獸。這個長鼻子的傢伙對耐久唯命是從…除非他被螞蟻所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