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七夜怪譚 Rings

延伸閱讀

惡靈重生

影片中的關鍵角色。

「我跟大家一樣很難過錄影帶步入歷史,」強尼葛萊奇說。「但往好處想,沒了錄影帶,薩瑪拉就殺不了人。」

強尼葛萊奇飾演生物學教授蓋布瑞,他很熱衷於蒐集古董錄影帶,無意中在車庫拍賣得到了詛咒影片。某一晚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蓋布瑞看了錄影帶,並接到一通神祕電話:一個女孩用嘶啞的聲音吐出兩個字「七天」。

「我的角色驟下結論,」強尼葛萊奇說。「他相信他所看到的東西可以證明靈魂存在,身為生物學家的他,以往無法證實這件事。」很快的,蓋布瑞將錄影帶的內容數位化,並召集他的學生組成一個焦點團體來測試他的理論。

「我的角色讓每一個學生看詛咒影片,之後他們便開始看到詭異幻象。為了安全起見,我安排了『尾巴』的機制,讓詛咒可以安然無事的繼續傳給下一個學生。這麼做是為了觀察影片的本質,不會有人受到傷害。但你可以想像得到,事情沒有這麼容易。」

瑪蒂爾達魯茨飾演茱莉亞,她剛從高中畢業,男友霍特(艾力克羅 飾)到外地念書沒幾個禮拜就失蹤了。

「茱莉亞和霍特感情很好,」瑪蒂爾達魯茨解釋。「所以就算他到了外地念大學,兩人還是無時無刻都在聊天或傳簡訊。當他失去音訊好幾天,茱莉亞不禁起疑。」茱莉亞的恐懼果然成真,她來到霍特的校園並跟蹤絲凱(艾米緹加登 飾),發現了蓋布瑞的地下計畫。

絲凱說可以帶她去見霍特,但前提是茱莉亞必須先去絲凱的住處看一段影片……「絲凱是一名研究生,她和蓋布瑞關係匪淺,」艾米緹加登說。「她人並不壞,但她已經到了看影片之後的第七天期限,一整個星期都不好受。她一直產生幻覺而且面臨情緒崩潰,因為蓋布瑞還沒幫她安排尾巴。眼看時間所剩不多,要是她能讓茱莉亞看詛咒影片,就可以全身而退。」

霍特及時出現警告茱莉亞,但也坦承他已經看過影片,需要尾巴。為了犧牲自己救霍特,茱莉亞趁他熟睡時,到另一個房間點開詛咒影片來看,發現一件驚人事實:影片中出現了只有她看得到的新片段。

茱莉亞開始看到奇怪幻象,便和霍特一起尋求蓋布瑞的幫助,解開謎團和詛咒。「霍特和蓋布瑞的關係很複雜,」艾力克羅說。「蓋布瑞很有個人魅力,他讓學生覺得加入焦點團體好像很了不起,但也害霍特和茱莉亞陷入生命危險。霍特無法恨他,因為這個人對薩瑪拉再熟悉不過,茱莉亞想要活命得靠他。」

「 強尼葛萊奇在片場是個開心果,」瑪蒂爾達魯茨補充說。「就算他的壞決定可能害死我,我還是很難對他生氣。」茱莉亞和霍特為了找線索來到了鄉下的華盛頓鎮,這裡埋藏著薩瑪拉悲慘的過去。

他們在這裡遇到了文森唐諾佛利歐飾演的瞎眼墓園管理員伯克。「伯克的人生也受到了薩瑪拉的負面影響,」文森唐諾佛利歐說。「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程度有多深,不過既然他提供了線索,茱莉亞也挖掘出伯克想要埋葬的過去。」

文森唐諾佛利歐很樂意在片中挑戰盲人角色。「視覺會在潛意識影響你的每一個決定,」文森唐諾佛利歐解釋。「當你看不見時,你會用不同方式跟這個世界互動,所以我做了很多研究,在家練習,當然也和Netflix《夜魔俠》的同台演員查理考克斯(在影集中飾演盲人)交換了心得。你會使用一套不同的演技來演戲,這對我來說一直都很有意思。」

「我從文森身上學到很多,」艾力克羅補充說。「他不但為他的角色帶來細微又真實的緊繃感,也給其他演員很大的支援。他可以說是演員中的演員,激發出我們的最佳表現。」「跟文森共事真是太棒了,」瑪蒂爾達魯茨說。「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跟這麼傑出的演員同台演出。他營造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緊張感,但我在每一幕就是需要這種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