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巴黎Q孃 Q (FR)

延伸閱讀

《巴黎Q孃》導演的話

我想要藉電影來突破大眾對於藝術的既定尺度,並由女主角的真實性愛體驗,展現人類認定的所謂「羞恥」或「淫穢」等字眼。

縱情異色爭議大導羅虹布尼克挑戰性愛慾言

受到現代都會男女的性啟蒙,發現愛情、激情與性愛三者之間密不可分的關係。不論是一夜情,或是一般男女關係,有時激情也促成愛情,或反之亦然。身為社會上的個體,不管在肉體與情感層面,皆有與他人接觸的強烈需求,但究竟我們是受慾望驅使,才學會去愛,還是愛情本身就是強力春藥?在性與愛之間,人與人即自然發展出羅曼史。這些都是《巴黎Q孃》的主題。

當詩人、畫家竭盡所能在作品中,用他們的鵝毛筆或筆刷生動地呈現令人臉紅心跳的禁忌畫面、露骨的身體姿態,而影像創作者卻看似正經地極力避嫌,用隱喻手法含糊帶過,國家甚至立法來規範之,難道電影事業只能做個藝術的懦夫嗎?

我想要藉電影來突破大眾對於藝術的既定尺度,並由女主角的真實性愛體驗,展現人類認定的所謂「羞恥」或「淫穢」等字眼。事實上,女主角的性愛體驗是再自然不過的經歷,這何嘗不是種「坦誠」?這世紀的社會雖然較以往開放,卻追求表面的光鮮亮麗與和諧,並將關上門後的事實污名化,而電影中的真實性愛與裸露,則是挑戰傳統社會觀點的大膽性愛宣言,也是勇於突破的藝術尺度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