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淚王子 Prince Of Tears

延伸閱讀

關於本片演員

范植偉最具演技實力的年輕演員之一,1999年在張作驥導演的《黑暗之光》中受到矚目,一路展開璀璨的演藝事業

范植偉(飾 丁叔)

台灣影壇最具演技實力的年輕演員之一,1999年在張作驥導演的《黑暗之光》中受到矚目,一路展開璀璨的演藝事業。2002年范植偉以電影《美麗時光》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而後更以《鹹豆漿》的演出獲得法國南特影展的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他還主演了白先勇經典小說改編成的電影劇《孽子》,除了挑戰全新的角色幅度,也一躍成為最受歡迎的新生代演員之列。范植偉擅長憂鬱而內斂的角色,近作是2008年的《渺渺》。

張孝全(飾 孫漢生)

近年來最活躍於台灣影壇的年輕男演員,也以英挺帥氣的外型成為廣告寵兒。張孝全2003年以電視劇《孽子》中的同志角色嶄露頭角,2006年除了曾入圍台灣電視金鐘獎,轉戰電影界拍攝第一部作品《盛夏光年》,更在當年同時入圍了台灣金馬獎的最佳男配角、最佳新人兩項大獎。近年來持續推出電影作品,如《沈睡的青春》、《愛的發聲練習》等,並積極參與舞台劇的演出,持續累積表演實力。

關穎(飾 歐陽千珺)

從眾目睽睽的名媛美女、影視雙棲的熠熠紅星,到台灣電影不可或缺的女主角人選,關穎漸漸走出盛名之累,以實力闖出自己的一番天地。她的第一部電影是吳米森的《給我一隻貓》(2002),隔年就以《向左走,向右走》裡活潑外放的喜劇演出,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之後的影視演出機會持續不斷,其他電影作品還包括《宅變》(2005)、《基因決定我愛你》(2006)、《鈕扣人》(2008)等。

朱璇(飾 金皖平)

又一個被楊凡導演慧眼挖掘的亮麗新人。北京出生的朱璇在法國留學,畢業於「France Paris Ecole Florent School」。2007年她代表巴黎參選歐洲華裔小姐競選,得到冠軍;隔年,更成為首位代表巴黎參選國際中華小姐的華人,以大熱身份再奪得冠軍,現為香港無線電視台簽約藝人。《淚王子》是她的第一部電影。


林佑威(飾 仇老師)

台灣新生代男演員,以男子團體「WeWe」發行唱片出道,之後開始參與影視戲劇演出,一向以清新、健康的陽光形象著稱。重要電視作品包括《45度C天空下》(入圍台灣電視金鍾獎最佳男主角)、《波麗士大人》、《天平上的馬爾濟斯》等;電影作品則有《心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