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相棒:絕體絕命 Partners (2008)

延伸閱讀

演員˙角色介紹

一個充滿熱情的警員,但個性忌惡如仇、行事衝動,成為搜查一課的眼中釘,亦被硬塞到特命課。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成為右京的最佳拍擋。

龜山薰:(寺協康文 飾)
一個充滿熱情的警員,但個性忌惡如仇、行事衝動,成為搜查一課的眼中釘,亦被硬塞到特命課。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成為右京的最佳拍擋。

舞台劇出身的寺協康文,有著深厚的演技實力,擁有180公分的健美身材,因此以硬漢角色形象著名。演出記錄較具台灣知名度的有電視劇《熟女在身邊》、電影《模仿犯》,也為好萊塢動畫《埃及王子》日版摩西配音。

鹽谷和範(柏原崇 飾)
一個原是熱血有為青年,卻因為好友被挾持犧牲生命而內疚不已,沉寂多年後意外出現並涉嫌計畫一起重大恐怖事件。


柏原崇以電影《情書》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並開啟在亞洲的知名度。演出日劇《那些日子以來》、《將太壽司》、《惡作劇之吻》大受歡迎,卻在事業如日中天時因身體不適淡出藝能界,2006年又開始參加演出如《蜂蜜幸運草》、《白夜行》,在《相棒-西洋棋殺人事件》中難得演出陰鬱的反叛角色。

片山雛子(木村佳乃 飾)
在政壇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看似強勢的作風之下,卻背負著父親的原罪。遭受恐嚇爆炸事件後,自己也進行私下調查,最後決定公開機密外交檔案。

木村佳乃曾因演出《亞洲歌姬-鄧麗君》而引發熱烈的討論,美貌與氣質的確不容質疑。本次也成功詮釋理性與智慧兼具的美女議員。其他演出作品,尚有《失樂園》《將太壽司》《模仿犯》..等。


守村彌生 (本假屋唯香 飾)
在死亡名單出現後被視為關鍵的女子,因為接二連三的被害者遇害之前似乎都見過一名年約二十的年輕女子。而她的出現以及證言,使得鹽谷成為最大嫌疑犯,也讓這件連續謀殺案的偵辦方向明確,讓右京可以繼續追查嫌犯為何留下線索的背後目的。

本假屋唯香與上戶彩等同一輩演員在《3年B組金八先生》第六系列中同時開啟演藝事業,並受到注目。在台灣較為觀眾熟習的作品有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電影則有《搖擺女孩》以及與北川景子共同主演的催淚電影《二分之一友情》。


宮部玉木 (高樹沙耶 飾)
右京前妻,自己獨立經營一家小型的日本料理店,具有傳統日本女人的溫柔堅毅的形象,雖然與右京離異,卻對經常到她店裡用餐喝酒的右京採取包容的態度,常常幫他一起思考案件,打破推理的瓶頸。本次與薰的妻子一起參加東京都馬拉松大賽,也間接的提供了右京辦案的線索。

高樹沙耶早期為模特兒出生,拍攝許多暢銷的寫真集,與米倉涼子、上戶彩、林志玲..等同屬一家日本的大型經紀公司,可以說是她們的師姐。除了是模特兒、演員、日本晨間節目主持人外,還擅長潛水與瑜珈,在各個領域都有優秀的表現。


龜山美和子 (鈴木砂羽 飾)
龜山薰的妻子,原本是常跑警視廳社會新聞的記者,現在則是自由作家,對於企業弊案與醜聞的真相,往往緝而不捨。在電視劇中曾一度面臨與薰分手的危機,但最後兩人終結連理。與右京前妻宮部是好友。

鈴木砂羽演出日劇繁多,如《Hero》、《大奧》、《西洋古董洋?子店》、《離婚女律師》、《新選組》…等,也有許多電影的演出,雖然是優秀的女演員但她的花邊新聞卻讓她更聲名大噪,名字曾與中村獅童甚至藤原紀香連在一起。


陣川公平 (原田龍二 飾)
警備官,儘管搜查課的同是大多將特命課是為眼中釘,他卻是經常與右京與薰互動,甚至主動提供情報給特命課協助辦案,不過常常與薰之間出現有趣的對話。

陽剛正義的形象使得原田龍二在日本藝能界經常扮演警察的角色,包含時代劇,扮像宜古宜今,也是日本一般上班族的最佳形象代表,台灣上映的有《庶務二課》、《愛美大作戰》等演出。


武藤香織 (松下由樹 飾)
精明幹練的女律師,在電視版的相棒中曾經多次與右京、薰交鋒,本次謀殺案受到因日本外交事件受害者家屬的委託,成為神祕女子彌生的辯護律事,剛開始為了保護當事人,也以強硬的態度拒絕與警方合作。

松下由樹自從與觀月亞理莎主演的《秀逗小護士》在台播放後就成為日劇熟悉的臉孔,與目前主演談判尤物的米倉涼子合演過《女人心機》,也是《大奧》中的忠心護主的春日局,其他演出有《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熟女在身邊》…等。


米澤守 (六角精兒 飾)
鑑識課人員,以科學辦案的方式協助右京的精確推理,是相棒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夥伴,本次連續謀殺案中協助炸彈的分析。在電影版即將發行的第二集中似乎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六角的宅男形象常為他帶來些喜劇以及忠誠的戲份,曾在電視版的《電車男》、《大胃王偵探》改造野豬妹與台灣觀眾見面,電影演出有《鬼來電》以及小田切讓主演的《東京鐵塔》。

木佐原芳信 (西田敏行 飾)
原是一名大學教授,多年前因兒子在海外遭受恐怖分子挾持,反而受到日本媒體輿論的傷害,本來要求女兒改姓,希望能夠脫離喪子即以社會大眾引起的一切磨難,卻因女兒接到學長的一封信,擅自前往數名被害人處而被警方羈押,於是委託律師保護女兒,但卻被右京發現多年前的海外人質事件以及代號”S”的外交機密檔案之間的關聯。

西田敏行原是活耀於時代劇的演員,累積了大量的作品,是非常資深的演員,也具備NHK紅白歌手、主持人甚至評審的經驗,較為台灣觀眾熟悉的電視劇有《白色巨塔》、《華麗一族》…等。參加演出的電影則有《憑神》、《鬼太郎》、《有頂天大飯店》、《魔幻時刻》…等。

小野田公顯 (岸部一德 飾)
警察廳官房室長,特命組就是由他成立,並由右京負責。是警界中有理想的的高級官員,由於兩人是舊日長官與部屬的關係,右京也因此會需要用他的協助,來打通一些關卡。

他是《Hero》中正義識賢的法官,也是《醫龍》裡會為私利掩蓋事實的野口教授,三十多年的演藝歲月,在日本累積了深厚的知名度,也參加許多電影演出如《八墓村》、《刑法第三十九條》、《陰陽師》、《北野武之盲劍客》、《犬神家一族》、《扶桑花女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