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東之伊甸劇場版 II Paradise Lost

延伸閱讀

「東之伊甸」系列由來

電視動畫影集「東之伊甸」於2009年4月至6月間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深夜時段播放,全長11話

電視動畫影集「東之伊甸」於2009年4月至6月間在日本富士電視台深夜時段播放,全長11話,由「攻殼機動隊」電視動畫影集系列導演神山健治兼任原作與導演二職,請得〈蜂蜜幸運草〉知名漫畫家羽海野千花跨刀擔任角色原案,押井守御用配樂家川井憲次出馬操刀配樂,並由Production I.G製作。

「東之伊甸」正式在電視上放映之前,就已確定將以「後日談」的形式搬上大銀幕,描寫劇中主人公於電視影集之後的發展遭遇,前後一共衍生出三部劇場版長篇動畫。先是在2009年9月將電視影集的內容重新整理成《東之伊甸總集偏:Air Communication》上映,為正式劇場版的問世而搶先暖身。《東之伊甸劇場版一:The King of Eden》與《東之伊甸劇場版二:Paradise Lost》則分別於2009年11月及2010年3月接力登場。

由於故事內容設定龐大繁複,題材橫跨科幻、政治、軍事、冒險、青春勵志等迥異領域,與其說兩部劇場版動畫是電視版的補足,倒不如說全長11話的電視版只是先將觀眾引導進「東之伊甸」的遼闊世界觀,故事本身只還是開了個頭,而將真正的重頭戲放入了劇場版之中。也唯有在這兩部劇場版中,觀眾才能親自窺見導演神山健治真正試圖闡述的主題,以及「東之伊甸」系列的真正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