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去看小洋蔥媽媽 Pecoross' Mother And Her Days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森崎東1927年生於長崎,京都大學法律系畢業後,29歲時加入了松竹電影的京都片廠,曾擔任野村芳太郎、山田洋次導演的副導,擅長以喜劇手法呈現庶民生活

森崎東(Azuma Morisaki)
1969年執導《喜劇‧女人靠膽量》出道,隨後拍攝了多部諸如《寅次郎的故事 瘋癲阿寅》等暢銷電影,2004年執導,描述自閉症天才兒童的電影《雞總是光著腳》入圍東京影展競賽單元,並獲選最佳藝術貢獻獎。

睽違九年後,再度於2013年以85歲高齡執導《去看小洋蔥媽媽》,創下日本現役最年長的電影導演紀錄,電影也獲各界好評,並獲選日本旬報票選年度十大電影TOP 1、每日電影獎最佳影片等殊榮!日本上映時碰巧是導演的86歲生日,首映會上演員們也獻上生日祝福,在滿場觀眾的祝福下,他不禁激動坦言:「此刻好像在演電影一樣,真希望不要醒來,一直如此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