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願望咖啡館 The Place

延伸閱讀

關於導演

保羅傑諾維西個人的第10部劇情長片《完美陌生人》橫掃了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等8項大獎提名,叫好又叫座。

保羅傑諾維西(Paolo Genovese)
1966年生於羅馬,大學唸的是經濟與貿易,畢業後他進入麥肯廣告任職,並先後製作出獲得國內外無數獎項的廣告。他曾執導超過300支廣告,並囊括國內外無數座大獎,合作客戶包括:麥當勞、飛雅特、雷諾、雪鐵龍、國家地理頻道、法拉利、環球影城、福斯汽車等世界知名一線品牌,並於2003年獲雜誌票選為「年度最佳廣告導演」。

2001年,他與盧卡密特里(Luca Miniero)聯合導演的短片《Incantesimo Napoletano》一舉奪得「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短片獎、以及兩座義大利金球獎。2003年,兩人再度合作,編導了由義大利男星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卡羅德利畢雅尼(Carlo Delle Piane)以及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Pierfrancesco Favino)聯合主演的《極度害羞》(Nessun messaggio in segreteria )。

2010年起,保羅傑諾維西進入創作巔峰期,每年都有成功喜劇問世,並先後奪下1次年度票房冠軍、2次年度票房亞軍寶座,這些影片包括:2010年創下8億台幣超高票房的賣座電影《聖誕老人團伙》(La Banda dei Babbi Natale),以及2011年與2012年的青春喜劇電影《青春死黨》(Immaturi)系列等票房大片。

2012年,保羅傑諾維西執導了由歐洲影帝沙吉奧卡斯特里圖(Sergio Castellitto)、義大利影后克勞蒂亞潔里尼(Claudia Gerini)與男星馬可賈利尼(Marco Gerini)主演的《完美家庭》(Una Famiglia perfetta),獲得義大利奧斯卡3項大獎提名。2014年,他執導的喜劇《麥田書香》(Have You Ever Been to the Moon)則獲得義大利影評人協會最佳電影主題曲大獎,並在美國邁阿密國際影展上奪下大獎。

2016年,保羅傑諾維西執導了個人的第10部劇情長片《完美陌生人》,電影同名主題曲由義大利知名歌手費歐瑞拉瑪諾伊亞(Fiorella Mannoia)創作演唱。該片橫掃了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男女主角等8項大獎提名,並且叫好又叫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