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完美陌生人 Perfect Strangers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完美陌生人》集結影展影帝后陣容演出,包含影帝朱賽佩巴帝斯通、 兩屆義大利金像獎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等。

體操老師 培培/《麵包鬱金香》影帝朱賽佩巴帝斯通(Giuseppe Battiston)
培培是名體操教練,但現正失業中。他是所有人的好朋友,也跟大家都很親近,尤其與小雷、柯西莫和碧昂卡最為交好。在離婚多年後,他終於有了新女友露西拉,原本要在這場晚宴上將她介紹給大家,卻無奈她臨時發燒無法出席。但這位不在場的女友,卻始料未及引發了這群朋友間的一場風暴…。

朱賽佩巴帝斯通(Giuseppe Battiston)是義大利知名演員和劇作家,從影26年來演出超過50部電影。此次他在《完美陌生人》飾演體操教練培培,因為角色充滿戲劇性,讓他體驗到朋友有難時、相挺與相殘的兩面感受,如寒天飲水點滴在心。片中他充滿喜感又無奈的演出,讓他與其他演員共同奪下義大利銀緞帶獎特別獎。

家庭主婦 卡洛塔/《伴遊女王》影后安娜佛格萊塔(Anna Foglietta)
卡洛塔嫁給了同事小雷後,倆人關係從此就像許多不幸婚姻裡的夫妻一樣,暗藏著家庭與婆媳等問題,他們雖對彼此逐漸失去性緻,卻依然努力維繫著這個家,直到參予這場「公開手機」遊戲,因為一通被公開的電話,而揭穿了她與丈夫隱藏心底的秘密…。

現年37歲的安娜佛格萊塔(Anna Foglietta)是義大利知名女星,曾獲義大利金像獎三次提名,並以賣座鉅片《伴遊女王》奪下義大利銀緞帶獎,並榮登義大利伊斯基亞電影節影后。已有三名子女的她,這次在《完美陌生人》飾演一名懷疑丈夫不忠的家庭主婦卡洛塔,她從隱忍、驚覺到爆發,演出層次分明、寫實動人,榮獲今年義大利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法務白領 小雷/《秘書長萬萬歲》影帝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
小雷自從娶了卡洛塔後,某種程度上來說,似乎成了已走到人生盡頭的男人。不甘如此的他,當有機會另起爐灶,立刻犯上七年之癢。當夫妻兩人參與這場晚宴遊戲,警覺性高的他還預先做了防備,卻依然防不勝防,慘烈捲入這場驚人的遊戲…。

兩屆義大利金像獎影帝、盧卡諾金豹獎特別獎得主瓦里歐馬斯坦德(Valerio Mastandrea),同時也是一名電影製片,並曾以《秘書長萬萬歲》勇奪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配角。這次他在新片《完美陌生人》飾演一名偷吃的白領上班族小雷,卻意外背上了別人的黑鍋,但他隱忍秘密一肩扛下,演出細節之精彩無與倫比,他也因此五度榮獲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並與其他演員共同奪下義大利銀緞帶獎特別獎。

計程司機 柯西莫/《我的意外女兒》影帝艾多阿爾多里奧(Edoardo Leo)
計程車司機柯西莫與獸醫碧昂卡才剛新婚,他充滿熱力的生活方式深深吸引著她。一開始他們看似非常甜蜜並深愛著彼此,但在這場晚餐遊戲上,令兩人不愉快的秘密,卻一一浮現了出來,秘密並如滾雪球般越演越烈,既讓兩人難以招架,也考驗著彼此正處蜜月期的婚姻與愛情…。

艾多阿爾多里奧(Edoardo Leo)畢業於義大利最高學府–羅馬大學哲學系,是知名演員、導演及編劇,曾以編導演作品《十八年後》(Diciotto anni dopo)奪遍義大利各大影展最佳影片、男主角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多項大獎,並曾參與伍迪艾倫電影《愛在羅馬》(To Rome With Love)演出。這次他在新片《完美陌生人》飾演計程車司機柯西莫,熱力四射的個性,使抱定單身主義的女獸醫碧昂卡決定下嫁。里奧片中魅力盡現,機靈活潑的演出也讓他與其他演員一起奪下了義大利銀緞帶獎特別獎。

女獸醫 碧昂卡/《蜂蜜之夏》威尼斯影后艾芭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
碧昂卡是一名女獸醫,原本打算不婚的她,竟愛上了計程車司機柯西莫。她深愛著他,並深信他們的世界可以幸福快樂。但在這場晚餐上,短短幾個小時裡,她的信心竟徹底動搖,她的世界崩跌到她無法想像的悲慘境界,她的丈夫超過她的想像,她的婆婆也讓她心寒,新婚不久的她得獨自面對這些不堪的事實?。

艾芭羅爾瓦雀(Alba Rohrwacher)是義大利當前最具國際知名度的女星。她曾以《喬凡娜的父親》(Giovanna’s Father)榮登義大利金像獎影后,並獲選為柏林影展閃亮之星。她曾與奧斯卡金獎女星蒂妲史雲頓(Tilda Swinton)合演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電影《我愛故我在》(I Am Love),自此躍上國際舞台。也曾演出妹妹艾莉絲羅爾瓦雀(Alice Rohrwacher)所執導的《蜂蜜之夏》(The Wonders),該片更奪下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艾芭羅爾瓦雀曾接連出任盧卡諾、威尼斯影展評審團成員,2014年並以《飢餓的心》(Hungry Hearts)榮登威尼斯影后。這次她在新片《完美陌生人》飾演女獸醫碧昂卡,因為愛上計程車司機柯西莫而嫁給了他,卻在一場晚餐遊戲上,意外發現枕邊人的秘密…。艾芭羅爾瓦雀的演出無辜堪憐、力道堅定,使她與其他演員一起奪下了義大利銀緞帶獎特別獎。

整型醫生 洛克/《家族朋友》影帝馬可扎尼里(Marco Giallini)
洛克是名整形醫生,他成長於一個工人家庭,卻娶了來自醫生世家的心理醫生艾娃。洛克是片中唯一想阻止這場晚餐遊戲的男主人,即便他自認光明磊落,沒任何秘密可隱瞞;卻因此意外成為全片唯一全身而退的人。洛克敏感又充滿人性,片中他對妻子、女兒的包容令人感動,一席他對身處青春期、正猶豫是否該獻身男友的女兒所說的話,不僅令人動容、更足堪典範。

曾六度提名義大利金像獎卻從未獲獎的男星馬可扎尼里(Marco Giallini),這次演出新片《完美陌生人》的整形醫生渾身散發驚人哲學氣質,讓人刮目相看。片中他對維繫婚姻的看法,或許能為在婚姻裡掙扎的人帶來正面能量,而他也因為片中精彩演出,一舉奪下義大利金打板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大獎,也是他從影28年來的首座影帝大獎。

心理醫師 艾娃/《十日談.愛與慾》影后凱西亞絲穆妮亞柯(Kasia Smutniak)
心理醫生艾娃委身嫁給了整型醫生洛克,他們有著這個年紀夫妻都會有的一些問題,她的婚姻也面臨了瓶頸,她與丈夫洛克幾乎不太交談,生活也沒太大交集,她不確定自己是否仍愛著她的丈夫,也對正處於青春期的女兒蘇菲亞忍無可忍。這場遊戲是由成竹在胸的艾娃所發起,即使她自己也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然而,當大家依約定把所有秘密都攤開時,一把無名劍還是狠狠地傷了原本等著看好戲的她…。

出生於波蘭、揚名於義大利的女星凱西亞絲穆妮亞柯(Kasia Smutniak),丈夫是義大利金像獎最佳製片得主多明尼克伯加齊(Domenico Procacci)。她近年因為演出義大利名導佛森歐茲派特(Ferzan Ozpetek)的《愛情初邂逅》(Fasten Your Seatbelt),以及國寶級導演塔維亞尼兄弟(Paolo & Vittorio Taviani)改編自薄伽丘文學鉅著的《十日談.愛與慾》(Wondrous Boccaccio)而備受國際影壇注目,並以《認罪的猶大》(Tutta colpa di Giuda)榮登義大利春天影展影后。絲穆妮亞柯這次在新片《完美陌生人》飾演精神學者兼心理醫生艾娃,她於晚餐時發起「公開手機」遊戲,原本想一探友人秘密,卻未料連自己都牽扯其中。她也因為片中充滿心機的精彩演出,與其他演員一起奪下義大利銀緞帶獎特別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