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我媽媽是派對女孩 Party Girl

延伸閱讀

關於演員

索妮雅賽斯、山繆賽斯主演

索妮雅豔驚坎城《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大銀幕演自己
我們常看到導演帶著母親出席首映會,但是讓母親變成電影女主角,卻非常罕見。《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的女主角索妮雅賽斯(Sonia Theis-Litzemburger),原在法國與德國的交界經營夜店,堪稱當地的「派對女王」。有趣的是,她在巴黎唸電影的兒子山繆賽斯(Samuel Theis)覺得媽媽的海海人生實在太瘋狂,不但將媽媽的故事拍成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還讓她成為電影女主角,現身演自己。

索妮雅的夜店人生充滿著玩樂、派對以及各式各樣的感情秘密,她非但勇敢地全然接受這個角色,還打從寫劇本開始,就將自己的私生活全盤托出:包括個人感情、孩子送人撫養的秘密,乃至到她與論及婚嫁男友的情感糾葛…,一一都攤在陽光下。索妮雅雖演出過兒子山繆賽斯與好友合作的坎城短片《Forbach》,但她在本片的本色演出依然豔驚法國影壇。原本是被趕鴨子上架去演戲的她,現在反而演出興趣來,還希望能有機會繼續演出其他電影。

索妮雅賽斯在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中,飾演經營夜店的老闆娘安潔莉,「派對女王」雖然已年屆六十,但仍風韻猶存,甚至一名熟客還對她展開熱烈追求,希望與她結婚…。被男友誠意打動的安潔莉,決定洗盡鉛華嫁作人婦,但直到新婚之夜她才發現:儘管歲月不饒人,她心中卻仍是那個對人生充滿期待的「派對女孩」…。

山繆賽斯自導自演《我媽媽是派對女孩》成為母親最堅強後盾
自法國電影學院(La F?mis)畢業後,唸編劇出身的山繆賽斯(Samuel Theis),先以演員身分在法國影壇站穩腳步。2008年他曾與電影學院同窗一起撰寫短片《Forbach》劇本,並因此入選坎城影展。他的首部電影《我媽媽是派對女孩》(Party Girl),不但是改編自己母親的真實人生,他更執起導筒,邀請媽媽索妮雅賽斯(Sonia Theis-Litzemburger)和所有親友們,一起在片中飾演「自己」。果然這部由街坊親友共同演出的電影,不僅所有演員演來都很「到位」,一場兒女們在婚宴上對媽媽的祝福戲更是「真情流露」,瞬間讓觀眾熱淚盈眶。這也讓《我媽媽是派對女孩》在今年坎城影展上,一舉奪下了「最佳整體表現」大獎。

山繆賽斯在《我媽媽是派對女孩》飾演安潔莉最疼愛的兒子山姆。他很早就離家到巴黎去學電影,開夜店的母親安潔莉一直很以他為榮,不管大小事都要找他商量。尤其當母親安潔莉對再婚一度猶豫,又煩惱是否該找回從小送人領養的女兒回來參加婚禮時,山姆都成為母親最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