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步步為贏 Patients

延伸閱讀

關於配樂

詩喃(slam)發源於80年代美國芝加哥黑人社區的爵士酒吧,原本是一種無伴奏的說唱藝術。

「大肢病體」邀請曾合作過的音樂夥伴安傑洛佛列製作《步步為贏》原聲帶,避開典型純粹的鋼琴曲,以一段主旋律進行各式變化,完美呈現電影的不同調性,在低沉寧靜的曲調中,彷彿仍綻放一絲光明。「大肢病體」也將自身擅長的詩喃運用於片尾主題曲,在背景旋律中鋪陳詩句氣氛,結合音樂與口語詩的新藝術形式,堪稱一首「現代詩歌」。

※ 詩喃(slam)小字典:發源於80年代美國芝加哥黑人社區的爵士酒吧,原本是一種無伴奏的說唱藝術,表演者於現場抽字詞臨場發揮,上台演出限時2-3分鐘的語言秀,題材大多反映少數族群問題如種族歧視、社會不公和暴力。詩喃在90年代傳入法國,結合傳統法國詩歌形式,使用較多的郊區青年口語及俚語,自「大肢病體」的作品備受肯定後,詩喃便走進廣大聽眾的音樂流行之中,也成為法語融合外來文化的另一種文學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