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終極快遞 (2010) Paris Express

延伸閱讀

《終極快遞》麥克勇特異功能笑傲票房

盧貝松繼《終極殺陣》、《玩命快遞》後,暑假又率領劇組狂飆巴黎的街頭,全新推出《終極快遞》。

盧貝松繼《終極殺陣》、《玩命快遞》後;今年暑假又率領劇組狂飆巴黎的街頭,全新推出《終極快遞》。如同導演艾維雷諾所說:「這是一部『兩輪版』的《終極殺陣》!」一樣有《終極殺陣》劇中飆車、警察的元素,但這一次《終極快遞》的主角是一位騎著小綿羊的平凡快遞員山姆。導演說:「我希望主角是可以被大家認同的『反英雄』角色;一個工作不怎麼樣、女友頻頻抱怨、又和父親關係緊張的角色!」飾演男主角山姆的演員麥克勇被喻為是「法國的陳漢典」,在法國是知名的綜藝咖,被導演相中一舉躍上大銀幕。導演透露麥克勇的一項特異功能:「麥可跟其他法國演員不同,他有一個特點是『他是一個不怕痛的人』,對於肢體的掌控相當拿手,他不怕在演出的過程中會弄痛自己,對痛覺有異於常人的忍耐度。」這樣的特質,使得導演非常放心的在劇中不斷設計困難的動作操練他。

《終極快遞》除了是一部動作片外,《終極快遞》的喜劇元素更是有趣,導演說:「在拍攝時,驚險的動作令大家在工作時專注萬分;但是拍到搞笑的部分,現場每個人都是笑到翻!」一幕男主角騎著小綿羊飛越巴黎聖心堂的拍攝,導演已經準備好替身,麥克勇主動表示願意不用替身親自演出;但真正要上場時,他才發現自己真的沒有勇氣作這個挑戰,現場被工作人員猛虧!

快遞公司超級快遞員山姆,每天騎著他的小綿羊,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為達公司使命,他毫不在乎交通規則,「使命必達」就是他的中心思想。雖然賣命,但老闆從不給他加薪,還有個成天開他罰單的警察老爸,唯一感到窩心的就是女友娜蒂雅。利用參加娜蒂雅妹妹的婚禮要來修補兩人感情,誰知老闆緊急召喚出一趟急件任務,最後竟成了無法脫身的麻煩之旅。另一頭女友已經急得跳腳,山姆再不趕去婚禮現場就代誌大條啦!

    相關延伸閱讀
  • ◎ 《終極快遞》麥克勇特異功能笑傲票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