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第一名的煩惱 The Prize (2011)

延伸閱讀

導演簡介

此片是寶拉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她將童年在阿根廷白色恐怖下的成長經歷搬上大銀幕。

首度執導長片便撼動柏林、豪奪銀熊獎的寶拉‧瑪可維琪,絕對是北美國度最閃亮的一顆藝術新星!1968年,寶拉生於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因政經情勢所逼,1976年隨家人遷居省城─也就是《第一名的煩惱》的拍攝背景─聖克萊門特雷圖尤(San Clemente del Tuyu),12歲時移居科爾多瓦(Cordoba),開始創作詩歌、戲劇、廣播劇和小說。後來她移民到墨西哥,並視這個美洲文明發源地為母國,漸漸成為一位傑出的戲劇編劇和講師。

寶拉熱愛教學,在CCC電影中心開始教編劇,並在托斯卡諾基金會─日舞實驗室劇本營、IMCINE墨西哥電影研究所、FONCA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擔任指導教授。曾參與過數部獨立製片的編劇,其中《墨西哥幾點》(Lake Tahoe)榮獲2008年柏林影展亞佛瑞德鮑爾榮譽獎,另外她也導過2部短片《Perriferico》、《Musica de Ambulancia》。

第一名的煩惱》是寶拉執導的首部劇情長片,她將童年在阿根廷白色恐怖下的成長經歷搬上大銀幕,劇情緊揪人心,場面大氣天成,精彩捕捉蕭瑟狂野、千變萬化的南美海景,將電影藝術推展到一個極致,一舉奪下柏林銀展銀熊獎傑出藝術成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兩座大獎,表現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