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乒乓永遠OK Ping Pong(2012)

延伸閱讀

《乒乓永遠OK》關於電影

《乒乓永遠OK》是英國獲獎無數的非盈利組織BRITDOC的最新作品,全片不只是一部關於乒乓球的電影,更是一部感動人心的電影。

國際影評

乒乓永遠OK》是英國獲獎無數的非盈利組織BRITDOC的最新作品,BRITDOC致力於優質紀錄片的拍攝,《乒乓永遠OK》不只是一部關於乒乓球的電影,更是一部感動人心的電影。除了請來本屆倫敦奧運傳遞聖火的代表、89歲的達西先生擔任本片主角,還邀請到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及倫敦市長包里斯.強森作為本片的宣傳大使。

“老當益壯!老而彌堅!笑淚交織!乒乓球改變了他們的一生!”-奧斯卡影后 蘇珊莎蘭登

“運動不分年齡,這些乒乓桌前的沙場老將為倫敦奧運樹立了最好的典範”-倫敦市長包里斯.強森

“停止靠腰,活在當下,對生命無所畏懼的電影”-帝國雜誌

“激勵人心不足以形容這部電影。“-英國獨立報

“這是關於老化、生命、友誼、積極以及愛的故事,電影讓我們了解運動精神及生命本身。直到電影結束之後,仍將回味好幾天,甚至是好幾週。“ -泰晤士報

桌球小常識

桌球起源於19世紀末的英國。歐洲人熱愛網球運動,但因為受到場地和天氣的限制,他們將網球運動搬到室內,以餐桌作為賽場,慢慢發展出桌球運動。最初稱為「桌面網球」,也有叫「室內網球」的。因為球拍擊球碰檯後會發出乒乓的聲音,因此桌球又被稱為乒乓球,後來逐漸為桌球的正式名稱。20世紀初,桌球運動在歐洲及亞洲蓬勃發展。桌球運動於1988年夏季奧運會被首次列為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
    相關延伸閱讀
  • ◎ 《乒乓永遠OK》關於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