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菲比夢遊仙境 Phoebe in Wonderland

延伸閱讀

妥瑞氏症簡介

妥瑞症是一種發病於兒童的慢性神經精神異常,一直被當成罕見的疾病,它現在的盛行率是每一萬人中就有4.28的人會罹患此疾病。

妥瑞症(Tourette syndrome)是一種以tic為主要症狀,發病於兒童的慢性神經精神異常(neuropsychiatric disorder)。1885年,法國的醫生Gilles de la Tourette 提出九例不同於其他運動異常(movement disorder)的病例報告,經名神經學大師 Jean-Martin Charcot 推薦而定名為「Gilles de la Tourette症候群」,近來擴充其定義並簡化為「妥瑞異常(Tourette disorder)」 、「tic異常(tic disorder)」或妥瑞症候群(Tourette syndrome)。多數的調查報告認為妥瑞症在每一萬人口中有5-10例的發生率;1990年的報告則指出發生率高達1/200以上。妥瑞症這個疾病在150年前就已經被發現了,但是一直被當成罕見的疾病,它現在的盛行率是每一萬人中就有4.28的人會罹患此疾病,妥瑞症發生於所有種族及所有社經階層中,男女比值是3-4:1。其他行為上的表現與妥瑞症並存的疾病有強迫症(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次之包括憂鬱症及焦慮。

台灣妥瑞氏症協會 網址 http://www.ttf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