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當幸福來敲門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延伸閱讀

重現1980年代的舊金山街頭

製作設計邁可黎瓦《迷走星球》、《蜘蛛人3》,服裝設計雪倫戴維斯《雷之心靈傳奇》,以及攝影指導Phedon Papamichael, ASC《為你鍾情》、《氣象人》為本片重新創出1980年代初期城市樣貌

重現1980年代的舊金山街頭

製作設計邁可黎瓦《迷走星球》、《蜘蛛人3》,服裝設計雪倫戴維斯《雷之心靈傳奇》,以及攝影指導Phedon Papamichael, ASC《為你鍾情》、《氣象人》為本片重新創出1980年代初期城市樣貌。

黎瓦說:「1980年代的樣貌,並不是特別令人難忘。我們當時還受創於越戰。整個國家都很疲倦。我們那時的反應比較純真,那時代存在著一種自我麻醉的狀況。當時的代表圖像就是麥可道格拉斯滿頭濃密的頭髮在電視上演出"舊金山街頭"。」

執行製作路易斯狄索波西多透露:我們買了五十部車,以便停放路邊,增添鏡頭的質感。還有四輛當時的巴士-一輛用來拍內部,一輛拍外部,兩輛則當路過的車輛。我們還請臨時演員開來任何他們擁有,是屬於1960或70年代的車。

主要外景與重要場景的呈現

黎瓦表示:「主要外景地點包括克里斯任職的財金區、他將兒子送去托育的中國城、他們尋找遊民收容所的檀德洛音區、以及他們在其它選項都失敗時的落腳點-無數的地鐵站。舊金山的視覺力量暗示著金錢和力量,特別是在財金區的場景裡。我們想儘量展現克里斯辦公室窗外的景色。」

還有一個主要的外景地點是破舊的檀德洛音附近。長期以來被視為是世上最美麗城市之一的痛處之一,自1960年代起就住了許多舊金山的遊民和吸毒者。它同時也是Glide的家園,在克里斯賈納和他兒子被他們所居住的公寓驅逐出來之後,給他們地方容身的庇護所。

另一個辛苦的任務就是創造Dean Witter證券經紀辦公室,包括一種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