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Pacific Rim: Uprising

延伸閱讀

在世界各地拍攝:

第一部在占地寬廣、技術先進的萬達電影製片廠進行拍攝工作的美國電影。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幾乎全都是在位於澳洲的福斯片廠搭景拍攝,外景則是在雪梨和布里斯本不同的地點取景拍攝。除此之外,片中某些戲份則是在位於中國青島的萬達電影製片廠的棚內搭景拍攝,然後劇組又拉隊到日本富士山、南韓首爾和釜山等地取景拍攝,另外還拉隊到冰島拍攝壯觀的瀑布和冰河。這部電影的製作規模非常龐大,這對經驗豐富的製片群來說都是一大挑戰,光是在萬達電影製片廠的劇組就有超過五百名工作人員。

「這部電影的規模非常龐大,而且故事發生在不同的地點。」製片凱爾鮑特說:「參與這部電影演出的演員也多到不行,我從來沒有製作過動用這麼多演員的電影,每個禮拜都有一大堆人進進出出。片中有許多來自中國的優秀演員,也有來自倫敦、美國和澳洲的優秀演員。這真的很有挑戰性,但是看到這部電影順利拍完真的很有成就感。」
澳洲是拍攝這部電影的最佳地點,因為劇組需要一座最適合拍這部電影的片廠,這座片廠必須擁有佔地廣大的攝影棚空間、能力很強的工作團隊,還必須讓劇組盡量利用那裡的外景地點。幸好澳洲的電影基礎建設非常完善。

「當時有很多規模龐大的電影都在澳洲進行拍攝工作。」製片凱爾鮑特說:「那裡是最適合這部電影的拍攝地點,因為當時正值夏天,我們可以一下子在棚內拍攝,一下子在室外取景拍攝。除此之外,澳洲的劇組人員都曾經參與大規模電影的拍攝工作,所以符合我們所有的需求。那裡的工作人員都充滿了熱誠,而且都很賣力工作,所以我們在那裡進行拍攝工作簡直是如魚得水。」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是第一部在占地寬廣、技術先進的萬達電影製片廠進行拍攝工作的美國電影,製片凱爾鮑特說:「我們就像是白老鼠,但是一切都進行得非常順利。我們當然必須克服語言上的障礙,但是我們請來最適合的人選,幫助我們搭建文化上的橋樑,我們一旦開始溝通以後,拍攝工作就很順利地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