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Pacific Rim: Uprising

延伸閱讀

駕駛與戰士:

史詩冒險鉅片的主要演員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一片的演員陣容極具多元性,除了包括第一集的人氣角色之外,也有許多全新面孔,保證能讓死忠的粉絲和全新的觀眾滿意。多元化是選角的關鍵,因為這部電影的中心主題就是全人類團結一心、對抗強敵,不受到宗教信仰、種族或背景的侷限,導演史蒂芬德奈特和製片群都希望片中的演員能夠反映多元化的當代社會。

導演史蒂芬德奈特說:「這個故事的全球性是吸引我執導這部電影的原因,環太平洋涵蓋了許多不同的國家,我們希望能夠反映這一點,但是也不希望顯得太刻意,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必須很自然地團結起來,對抗即將摧毀地球的重大威脅,這個危機鼓勵人們拋開他們之間的差異與歧見,這在這個時代是很正面的訊息。」

史塔克潘塔考斯特在第一集把森真子帶進機甲獵人軍團的大家庭,最後卻造成他和他年輕的兒子傑克之間的矛盾和衝突,飾演傑克的約翰波耶加說:「史塔克在收容了真子之後,他們父子之間的關係就起了變化,他們的意見不合,而真子則被夾在他們兩人之間不知道如何做人。真子後來成為史塔克心目中理想的孩子,並且成為一名優秀的機甲獵人駕駛,這對傑克來說非常難以接受,當父子之間的衝突越來越激烈,他就決定離家出走。」

真子相信她繼弟的天賦與能力,加上她後來發生的事,迫使傑克踏上成為一名英雄的旅程。

傑克在電影的開場戲遇到艾瑪拉這名少女,然後她也和他一起被送到莫玉蘭碎頂基地,她在傑克在這部電影中的成長歷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製片凱爾鮑特說:「傑克必須克服很多事情,但是為艾瑪拉扮演父親的角色讓他敞開心房,放下他針對他自己的父親抱有的挫折感和痛苦。」

奈特藍布德是一名泛太平洋防衛軍團的戰士,也是最優秀的機甲獵人駕駛員之一,他負責訓練莫玉蘭基地年輕的學員。藍布德和傑克一起長大、一起受訓,他們在傑克一聲不吭地逃離泛太平洋防衛軍團之前是最好的麻吉。這兩個人在《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一片中別無選擇,必須療癒或是忽視他們過去的傷口,因為他們必須攜手合作,對抗失控的機甲獵人和兇猛的怪獸。

約翰波耶加是這麼形容他們之間的關係,他說:「傑克決定一聲不吭地一走了之傷害了藍布德的感情,當他們再次碰面,藍布德說:『你不能隨便參與或離開我的人生,卻不把我當成一個朋友和一個好兄弟。』他們在片中試著解決彼此的問題,恢復他們以前的好交情。」
藍布德對學員的訓練方式非常嚴厲,不過那是有原因的,飾演藍布德的史考特伊斯威特說:「他非常有自信,而且堅決相信自己的信念,他對學員們這麼嚴厲是有原因的,因為他想要把這些仍是青少年的學員訓練成有一天能夠捍衛地球的機甲獵人駕駛,人命關天,所以他沒有噓寒問暖的閒暇。」

史考特伊斯威特會接演這部電影是因為片中角色的故事歷程,而不只是因為片中有這麼多酷炫的動作場面,他說:「一部電影可以有很多規模龐大的動作特效場面,但是如果沒有能讓觀眾喜愛的角色,所有的動作場面都不能讓觀眾感到急迫性和認同感。如果觀眾能和他們一起踏上這場冒險旅程,對他們來說,這就會是一部劇力萬鈞、撼動人心的電影。」

這名演員也很喜歡片中角色在駕駛機甲獵人和怪獸展開激烈大戰之際,也有脆弱的一面,他說:「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就是,雖然你穿著一身盔甲操作機甲獵人,你仍是個血肉之軀,你並沒有超能力,你也會受傷或陣亡。你只是一個試著打贏這場戰爭的凡人,我覺得這一點非常有意思,因為這並不是神話,這一切都充滿了真實感。」

艾瑪拉在十年前的怪獸大戰中失去雙親、成為孤兒,她一個人住在位於加州聖塔莫尼卡的一棟廢棄大樓。她擁有靈活的頭腦和強悍的個性,她一直都在為了怪獸再度來襲做好準備。雖然她從小就痛失雙親,但是她仍然能夠發揮與生俱來的工程學天賦,利用廢棄的零件,打造一架屬於她自己的機甲獵人小拳王。

飾演艾瑪拉的新進演員卡莉史派妮在這之前只演過短片,而且住在遠離好萊塢的密蘇里州春田市,她為了《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一片拍了一段試鏡影片,但是她並不只是站在白牆前面唸台詞而已,她拍了一段創意十足的試鏡影片。

「因為我在我居住的小鎮並沒有太多事可做,所以我就花了一整天準備這段試鏡影片。」這名年輕的演員說:「冷氣壞了,我全身都是汗,我穿了一件帽T,臉上都是泥土,我拿著一根管子在地上滾來滾去,然後把一個電視遙控器當作是小拳王的控制鈕,踩著一個梯凳假裝自己進入機甲獵人的駕駛艙。我把試鏡影片寄出去以後,我以為他們一定會覺得我瘋了,或者他們可能會很喜歡。」

這名年輕女演員的才華和創意讓導演史蒂芬德奈特和製片群非常感興趣,於是一個星期後就請她搭飛機到洛杉磯。「我和導演史蒂芬見面,花了一天的時間吸收他給我的意見還有做好準備,然後再和約翰一起讀劇本。那是我從來沒有過的經驗,試鏡結束後,我覺得我和一個團隊合作過。在很多試鏡的經驗中,你會覺得壓力都在你身上,但是史蒂芬和約翰都沒有給我這種感覺,那是一種團隊合作的精神,我離開的時候就想:『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得到這個角色,但是那是我有過最好玩的經驗。』」

艾瑪拉在片中偷走傑克想要的一個昂貴的零件,於是傑克就對她窮追不捨,他們先是互相打鬥了一番,然後為了逃避警方的逮捕,一起駕駛她打造的機甲獵人小拳王。森真子看到艾瑪拉在機械工程這方面的才華,就把她和傑克一起送到莫玉蘭碎頂基地,讓她和其他的學員一起受訓。

艾瑪拉和傑克都是從小就習慣靠自己生存,雖然他們後來被拆散開來,但是他們之間的共通點卻讓他們建立了很好的默契。卡莉史派妮說:「他們都痛失至親,所以他們都把自己封閉起來,對他們來說,和其他人合作是很困難的挑戰,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做,但是當他們找到方法和彼此合作,他們就是一個完美的團隊。」

約翰波耶加是這麼形容這兩個人之間很快建立起來的友情,他說:「當他們來到莫玉蘭碎頂基地,傑克幫助艾瑪拉適應她完全不瞭解的環境,艾瑪拉則幫助傑克重新找回他對這座基地的熟悉感。他們找到了一種手足之情,傑克就像是她的大哥哥。」

卡莉史派妮也很感謝約翰波耶加在拍片現場和私底下對她的幫助,她說:「約翰把我納入他的羽翼下,他想要幫助我把這個角色演好。傑克這個角色非常冷漠,但是約翰卻完全相反,他是一個大好人,我很幸運能夠受到他的照顧,我現在也非常崇拜他這個演員。」

約翰波耶加也很欣賞這名新進演員,他說:「卡莉擁有一種純真的特質,讓她為她的角色帶來一種新鮮感,卡莉把這角色的這一點詮釋得非常到位。儘管我的演戲經驗比她豐富,但是我也從她身上學到很多,我們真的建立起很強烈的情誼,而且在片中擦出很精采的火花。」

史考特伊斯威特補充說:「卡莉真的很棒,她的演出讓人眼前一亮,她的演藝生涯前途無量。她散發一種年輕的純真氣息,但是她也擁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特質。她的每場演出都非常真摯誠懇。」

當森真子多年前在一場怪獸攻擊事件中失去雙親,史塔克潘塔考斯特不但救了她,還領養了她。真子後來成為機甲獵人計畫的學員,她在接受嚴格的訓練之後,以優異的成績成為一名機甲獵人戰士。她在上一集的高潮戲中和萊利共同駕駛吉普賽危機,成功阻止了怪獸的攻擊,並且拯救了全世界。

真子在《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一片中成為泛太平洋防衛軍團的秘書長,並且給了與她關係疏離的弟弟逃避牢獄之災的選擇,那就是協助訓練機甲獵人的學員。真子知道傑克是一名優秀的駕駛,而她也找到讓他浪子回頭的方法。

日本演員菊地凜子再度飾演這個角色,她是這麼形容這個角色在這部續集中的轉變,她說:「真子在這十年之間沉浸在她過去的傷痛,她痛失她所愛的人,所以她必須變得更勇敢和更強悍,但是現在她又變得更強悍。」

談到真子對她的小弟弟抱有的信念,約翰波耶加強調說:「真子相信傑克也能成為一名偉大的領袖,只要他努力嘗試,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她對他堅定不移的信念砥礪著他,讓他決定彌補他之前犯的錯,最後也成為她一直知道他能夠成為的英雄。」

菊地凜子是這麼形容他們之間的合作關係,她說:「約翰是飾演這個角色的完美人選,和他合作真的很好玩,我們之間擁有很強烈的姐弟情。」她對導演史蒂芬德奈特也讚不絕口,她說:「史蒂芬跟我說他對真子這個角色的想法,他也給我充分的時間在拍片現場重新找回我對我的角色的感覺。他帶來了他的視野,但是卻完全沒有改變《環太平洋》的宇宙。」

另一個對於機甲獵人軍團非常關鍵的人物是邵立雯,她是邵氏工業的創辦人和老闆,那是一家民間科技公司,目標是保護地球未來不會受到怪獸的攻擊。她冷酷無情、鐵石心腸、意志堅定,這世上好像沒有任何人能夠阻止她達到目的,她也會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邵立雯的目標是讓泛太平洋防衛軍團採用她的無人機甲獵人計畫。她完成了一項史無前例的工程設計,那就是讓單一駕駛遠端遙控無人機甲獵人,完全不需要尋找兩名具有浮動聯結相容性的駕駛來操作一架機甲獵人。她認為她的計畫可以讓她和仍在服役的機甲獵人駕駛合作,但是他們卻認為她想趁機淘汰他們。

飾演邵立雯的中國演員景甜認為她的角色「是一個天才,地球上只有少數人和她一樣聰明,並且能夠像她一樣這麼努力工作。她曾經是第一次怪獸攻擊的受害者,她為了避免怪獸再度來襲,投注了畢生的心血。雖然她在事業上非常成功,但是她卻讓人覺得她的個性冷漠而且非常不友善。」這位女演員說:「立雯是一個非常有權力而且事業成功的角色,但是她也有她的缺點。」

牛頓蓋斯勒博士在第一集為泛太平洋防衛軍團工作,他成為研究怪獸的首席專家。這位科學家想出一個方法讓人類和怪獸大腦建立浮動聯結,進而發現怪獸和外星種族先驅的真正意圖,最後協助機甲獵人軍團關閉突破點。

他在《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一片中則轉戰民間企業,擔任邵氏工業研發部主任。他因為對無人機甲計畫做出的貢獻得到優渥的薪水,但是卻必須在邵立雯的鐵腕下乖乖聽話。當人類受到失控的機甲獵人黑剎突如其來的攻擊,邵立雯就逼迫牛頓和他的團隊提早派出無人機甲參與戰鬥,但是也許這個決定做得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