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Pacific Rim: Uprising

延伸閱讀

傑克潘塔考斯特:

約翰波耶加加入製作團隊。

這部電影獲准拍攝之後,接下來最關鍵的問題就是該找誰來飾演上一集的傳奇性戰爭英雄史塔克潘塔考斯特走上歪路的兒子傑克潘塔考斯特?對導演史蒂芬德奈特以及製片群來說,有一名演員立刻成為他們的第一人選:約翰波耶加。

憑著《STAR WARS:原力覺醒》一片爆紅的約翰波耶加並不只是想要擔任他下一部電影的主角,他覺得他若有足夠的時間和精力在拍片現場演戲,他也想要擔任現場製片,他說:「我成立了自己的製作公司以後,就到好萊塢自我介紹。我排定的前幾次會議,其中一次是和傳奇影業的瑪麗派倫特和凱爾鮑特開會。我們先討論了幾部電影,然後瑪麗就說:『我們要拍《環太平洋》的續集,你有沒有興趣看看一些東西?』」

「我說:『好啊,當然囉。』然後我們就走到隔壁房間,那裡展示了很多很棒的概念圖,其中有一張是我穿著一套設計得超酷超帥的盔甲。」他接著說:「凱爾向我介紹這部電影所有全新的概念元素,他們把我也包括在內。」他笑著說:「我不得不說,他們把我逼上梁山。」

約翰波耶加在爆紅之前就對《環太平洋》這部電影印象深刻,他說:「看到伊卓瑞斯艾巴在第一集中的演出對我來說很重要,當時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劇場演員,然後我在2013年搭公車的時候看到一張海報,伊卓瑞斯艾巴在海報上穿著一身超酷炫的全黑機甲獵人盔甲,那個畫面以及他代表的意義深深地震撼了我,並且對我有很大的啟發。」

導演史蒂芬德奈特則表示他對這個人選感到非常興奮,他說:「我很高興得知約翰有興趣接演這部電影,我們見面以後都對於這部續集的可能性感到非常興奮。他是一名經典的英雄型演員,但是他也能同時飾演英雄和反英雄角色。傑克潘塔考斯特在片中一開始是一個小偷,最後卻拯救了全世界。約翰擁有這種角色需要的所有特質:他魅力十足、聰明幽默。他為這個角色帶來哈里遜福特的經典角色印第安那瓊斯的那種迷人魅力。」

製片凱爾鮑特補充說:「約翰馬上就了解這個角色,能夠找來像他這麼了解整部電影的演員真的很棒,而且他幾乎每天都能夠幫助這部電影的拍攝工作。」

這部電影的開場戲就是傑克這個角色趁著天黑準備幹一件壞事,那就是從一座泛太平洋防衛軍團廢料場偷取機甲獵人的零件。他後來被抓到,只有兩個選擇:坐牢,或是運用他與生俱來的天賦,到莫玉蘭碎頂基地訓練年輕的機甲獵人學員。

約翰波耶加進一步介紹他的角色,他說:「傑克的個性複雜矛盾,他在他父親史塔克的陰影底下長大,他很努力想要不辜負人們對他的期望,他立志要成為一名機甲獵人駕駛,而且已經在泛太平洋防衛軍團學院接受訓練,但是他在和父親史塔克起了一次衝突之後就放棄訓練,走上一條危險的歪路,這部電影描述的就是他成為一名英雄的歷程。」

約翰波耶加希望傑克能夠擁有和史塔克一樣的氣勢、精力和威嚴,但卻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人,也就是讓觀眾看到他叛逆的那一面,他說:「我十六、七歲的時候就是個叛逆小子,所以我決定把這個角色也詮釋成一個叛逆青年,有一點臭屁又有一點不受管教。」

這名多才多藝的演員很樂意在製作規模這麼龐大的電影中扮演雙重角色,他說:「我在以往的電影中都只是一名演員,現在我也是一名製片,我很樂意接受身為領導者的挑戰,這代表我必須和我很仰慕的電影公司的製片共同製作這部電影,飾演一個很棒的角色,並且和導演史蒂芬合作,我一直都很想和這名作品包括熱門影集《夜魔俠》和《斯巴達克斯》的導演合作。」

「他之所以是這麼好的導演是因為他很樂於和大家合作,而且他對這個角色的了解非常精準。我很幸運能夠和許多同時擁有技術能力和藝術感的導演合作,史蒂芬獨特的執導風格讓他的作品看起來天衣無縫,他也讓我們感覺是一個緊密的合作團隊,他真的很棒。」

身為電影主角和製片的雙重身分對約翰波耶加是非常複雜的挑戰,最後對整個製作過程有很大的幫助,他說:「身為一名製片很有意思,因為我做的任何決定都會影響我的角色,至於挑選其他的角色、拍攝片中規模龐大的場面、激烈的動作戲份、片中的對白,全都像是一塊巨大的拼圖,我必須做出能夠支持我創造的角色的決定。」

製片凱爾鮑特指出這名演員具備能夠讓他的角色引起觀眾共鳴的特殊能力,他說:「約翰為這角色注入的人性對這部電影至關重要。他是一名非常優秀的演員,他可以讓觀眾關心他的角色,他擁有迷人的魅力,就算他的角色做出道德上有瑕疵的事情,觀眾還是喜愛他,這對於敘述一個救贖的故事來說非常重要。」

約翰波耶加幾年前看到伊卓瑞斯艾巴的《環太平洋》海報時受到的啟發,將是這部續集電影對觀眾造成巨大衝擊力的關鍵。「這部電影是關於一群英勇的人們,為了拯救全人類,團結一心、誓死奮戰的勵志故事。」導演史蒂芬德奈特說:「不管你來自哪哩,每個人都有機會改變世界,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英雄,那就是這部電影傳達的強烈訊息,我們希望能夠把這個訊息傳達給年輕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