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Pacific Rim: Uprising

延伸閱讀

製作過程

重返突破點: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開始。

在《環太平洋》一片中,太平洋的海底出現了一道被稱之為突破點的裂縫,外星種族先驅派遣他們打造的巨大怪獸,從異次元竄出突破點,對地球展開侵略行動,企圖消滅地球上所有的生物,然後再完全改造地球的環境,最後全面佔領地球。

這些巨大兇猛的怪獸攻擊環太平洋的沿岸城市,傳統的軍事武器完全阻止不了牠們,於是人類就創造出被稱為機甲獵人的巨型機器人,由兩名透過神經橋進行浮動聯結的駕駛操作,向這些怪獸展開激烈的反擊。機甲獵人吉普賽危機在機甲獵人軍團指揮官史塔克潘塔考斯特元帥的協助下,引爆一枚核彈,成功地關閉了突破點,但是這名傳奇性的機甲獵人駕駛,為了完成任務卻不幸壯烈犧牲。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一片延續了這個原創科幻世界充滿豐富多元化細節的世界,故事描述一群個性鮮明並且迥異的角色,展開一場驚險刺激的冒險旅程,這場旅程把觀眾帶到未來世界中的洛杉磯貧民區、中國、東京、澳洲,以及冰天雪地的西伯利亞。這部規模龐大的科幻動作鉅片絕對能夠吸引不同世代的全球觀眾,因為這部電影不但劇情緊湊、扣人心弦,而且場面壯觀浩大、氣勢磅礡,人類為了捍衛地球,駕駛超巨型機器人大戰外星怪獸的場面不但令人看了大呼過癮,而且片中英勇戰士誓死奮戰的決心也絕對能夠激勵人心。

故事設定在2035年,第一集的故事發生的十年後,人類已經完全解除了怪獸的威脅,大戰已經結束,怪獸從太平洋海底竄出的突破點也已經被關閉,但是對於這些兇猛巨獸從異次元再度來襲的恐懼卻仍然存在於人們的心中。

全世界的人類都活在隨時戒備的狀態,全球各地的泛太平洋防衛軍團基地成為捍衛地球的第一防線,並且打造出更先進的機甲獵人,由全新一代的年輕駕駛操作。當體積更龐大、更殘暴、更具毀滅性的怪獸再度入侵地球,這些年輕的機甲獵人學員受到必須捍衛他們繼承的世界的使命感,以及想要為壯烈犧牲的上一代機甲獵人駕駛報仇雪恨的決心驅使,加入對抗怪獸軍團的起義行動,為了捍衛家園誓死奮戰。
世界各地的人們在經過上一次的怪物入侵後,終於有機會重建家園,但是他們仍然處於高度戒備的狀態。傑克潘塔考斯特是傳奇性英雄人物史塔克潘塔考斯特的兒子,也曾經是機甲獵人學院的明星駕駛,但是他為了在和平世界中盡情享樂,現在卻在洛杉磯到處搜刮機甲獵人的零件,以高價賣給黑市的幫派份子。他在偷取一具價值不斐的等離子電容器的過程中,遇到一名在上次怪獸大戰中成為孤兒的少女艾瑪拉,她知道她不能靠泛太平洋防衛軍團的機甲獵人來救她,於是她就親手打造了一架屬於她自己的機甲獵人小拳王。她是一名天才工程師,利用戰後遺留的機甲獵人零件,打造了一架能夠保護自己的小型機甲獵人。

傑克在試圖偷取那具等離子電容器時和艾瑪拉一起被逮捕,這時候,與他關係疏離的繼姐和泛太平洋防衛軍團的高層官員森真子向他承諾她可以免除他所有的刑責,但是條件是他必須前往位於中國的莫玉蘭碎頂基地,和他以前的好友,但現在是競爭對手的奈特藍布德,一起訓練年輕的機甲獵人學員。他們倆曾經親如手足,而且曾是最優秀的機甲獵人駕駛搭檔,但是當傑克一走了之,他們之間的關係就頓時破裂。

泛太平洋防衛軍團並不只是在訓練新一代的學員,同時也打造了新一代的機甲獵人,以防怪獸軍團再度來襲。但是由邵立雯研發,並且由她創辦的邵氏工業打造的無人機甲獵人艦隊,卻計畫取代泛太平洋防衛軍團旗下的機甲獵人,不需要駕駛員的無人機甲獵人將從遠端遙控,因此引起原來的機甲獵人駕駛和學員對她的敵意和衝突。

當學員在莫玉蘭基地接受訓練的時候,一架失控暴走的機甲獵人黑剎突然攻擊在澳洲雪梨舉行的終戰十週年慶祝活動,具有最先進科技功能和武器裝備的黑剎幾乎將前來阻止它的機甲獵人吉普賽復仇者打掛,這時候,全新的無人機甲獵人也毫無預警地開始攻擊人類,於是就引爆一場機甲獵人對抗機甲獵人的大混戰,而泛太平洋防衛軍團也急著想要查出這項致命的攻擊行動的幕後主使到底是什麼人。

就在機甲獵人加入戰爭之後,一項突如其來的威脅竟然打開了環太平洋各地海底的突破點,讓一支體積比上一次更龐大、更具毀滅性的怪獸軍團從海底竄出來,開始攻擊環太平洋的沿岸城市。傑克和藍布德必須盡快查出來自異世界的全新威脅到底和失控暴走的機甲獵人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要不然世界末日將會降臨…另一方面,艾瑪拉和其他的學員也加入起義行動,儘管他們缺乏實戰經驗,但是仍然必須為了捍衛家園誓死奮戰。

傳奇影業在籌拍《環太平洋》續集的時候,從一開始就希望能夠打造出一部延續第一集的優良傳統,同時又能具備創新元素的科幻動作鉅片,製片凱爾鮑特說:「傳奇影業拍攝的電影一向都有很獨特的風格,這部電影則完美地結合了這部電影系列原有的風格,同時也呈現出嶄新的面貌。」

對製作團隊來說,若是沒有最好的故事,就不會拍攝這部續集電影,製片凱爾鮑特承認:「很多人都對於續集電影抱有很大的疑慮,我們也都很清楚這一點,於是我們就必須捫心自問:『我們該如何拍出一部能讓觀眾感到驚喜的續集電影?』」

製片瑪麗派倫特和凱爾鮑特做出最重要的決定就是請來史蒂芬德奈特擔任導演,他最為人知的作品就是熱門影集《斯巴達克斯》以及備受好評和大受歡迎的漫威/Netflix影集《夜魔俠》第一季。史蒂芬德奈特很了解傳奇影業致力於原創故事的決心,於是發想了一個絕對能夠滿足製片群所有需求的精采故事。

他的故事在這個充滿巨大怪獸和超巨型機器人的世界,仍然能夠傳達一個充滿人性的訊息,敘述一個扣人心弦、感動人心的故事歷程。

「史蒂芬能夠完美融合各種電影類型。」製片凱爾鮑特說:「在他的概念中,這個故事並不只是《環太平洋》的續集,他想闡述的訊息是任何人都可以改變世界,然後以這個核心主題將故事的主人翁設定為史塔克潘塔考斯特的麻煩兒子傑克,以及一名從小就失去雙親的天才少女艾瑪拉,這兩名角色都各自擁有某種程度的破碎人生,但是他們卻能夠克服他們陷入的困境以及他們所犯的錯,最後靠著自己的努力,不但改變了自己,同時也拯救了世界。」

這部電影也介紹了一群新生代機甲獵人駕駛,他們都是受訓的年輕學員,從小就接受嚴格訓練,將來要成為傑出的機甲獵人駕駛。故事也描述了怪獸再度入侵的謎團,牠們能夠再從突破點竄出來,或許是受到人為的操作。製片凱爾鮑特說:「我們研發的劇本中有規模龐大的動作場面,以及以傑克和艾瑪拉為主的內心戲,但這也是一個推理冒險故事,觀眾看了10或15分鐘後才會發現這是一個屬於《環太平洋》的世界。這部電影的調性和節奏不只是充滿了各種情感元素,而且也更加精采刺激、緊張懸疑。」

吉勒摩戴托羅、湯瑪斯塔爾以及強賈希尼加入製片群之後,傳奇影業就和環球影業密切合作,很早就共同參與這部電影的創作過程,製片凱爾鮑特解釋說:「我們向環球影業說明我們對這部電影的計畫,然後製作了預覽影像,讓他們看到片中的概念圖和主要的戲份,這讓他們非常喜歡,也讓他們對於我們的合作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