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歌喉讚2 Pitch Perfect 2

延伸閱讀

阿卡再相見:路易斯安那州拍攝

依舊在路易斯安那州貝城拍攝。貝城不只可以拍攝巴頓大學的戲(包括美麗女聲的房子、院長辦公室、校園派對),也可以拍攝貝卡的實習戲、雷射忍者龍聯盟大決戰和世界錦標賽。

歌喉讚2》依舊在路易斯安那州貝城拍攝。貝城不只可以拍攝巴頓大學的戲(包括美麗女聲的房子、院長辦公室、校園派對),也可以拍攝貝卡的實習戲、雷射忍者龍聯盟大決戰和世界錦標賽。美術設計托比科比克描述世界錦標賽的戲:「我們希望片尾世界錦標賽的規模夠大,甚至媲美格拉斯登伯里表演藝術節。」

2014年6月前製期間,公開徵求第一集的粉絲,來到高地公園完成夜拍。製作團隊原本預期人數不多,卻沒想到多到爆。製片保羅布魯克斯跟大家解釋:「我聽說會有世界錦標賽,路易斯安那州剛好有一個大營地,到時候場上會有幾千位臨時演員和一個大舞台,這種場面對小電影來說太大了。

那些聽眾都是臨時演員,但唱完第一首歌,他們就擺脫臨時演員的身分,反而比較像真正的聽眾,愛上了這些女孩的表演。我好開心,我可以想見上映後觀眾的反應。臨時演員本來只是來工作,最後卻樂在其中,因為這好像嗨翻天的演唱會。他們又是歡呼,又是拍手,我們不需要下口令,完全都是自動自發,超乎大家的想像。」美聲機器在世界錦標賽的表演順序,比美麗女聲更早出場,布芮琪約夏森回想起那一天:「我記得很清楚,世界錦標賽有三千多位聽眾。

因為有他們在場,我們表現得更好,因為有他們鼓掌,我們全力以赴。從晚上九點拍攝到天亮,他們從頭到尾活力十足,一直為我們加油。太感動了。」巴頓大學的戶外戲,正是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拍攝。歐培拉的營地,則是位於貝城的市郊,在營隊閉關期間,美麗女聲嘗試各種活動,共同找回團隊凝聚力。這些女孩同心協力找回自己的聲音,一會在泥地打滾,一會當空中飛人。美術設計托比科比克談到辦營隊的地方:「我們想要找到遺世獨立的空間,藏在一大片森林中,讓美麗女聲有所領悟。她們是不常露營的大學生,週末都在練唱。我們必須找到讓她們閉關的森林,順便發生一些爆笑的事情。」為了拍攝曝光戲,瑞貝爾威爾森必須到洛杉磯特技表演學校受訓。瑞貝爾威爾森說:「我們到貝城拍攝露營戲以前,我跟教練一起學習,教練多次參與太陽劇團的表演。我還前往馬戲學校,連續五個禮拜,每週上課三天。

曝光戲步調並不快,因為他們想拍到我的臉,但訓練的時候,我不斷地旋轉,轉到我吐為止。我其實有懼高症,但胖艾美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我必須忠於自己的角色。」導演伊莉莎白班克絲很肯定瑞貝爾威爾森的全心投入:「瑞貝爾辦到了,她成功了,她是整場戲的亮點。大家都受到她的鼓舞,就連她自己也很意外,我對她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