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電影 ﹥歌喉讚2 Pitch Perfect 2

延伸閱讀

找回美麗女聲:原班人馬回歸

冷面笑匠瑞貝爾威爾森,談到為什麼要回歸《歌喉讚》:「我聽說這項拍攝計劃,就很想知道:『我有獨唱的機會嗎』?他們說有,我就加入了。後來我想知道:我有淋浴的畫面嗎?只要可以一脫成名,你們連片酬都不用付了.

美麗女聲在《歌喉讚2》全員到齊,大才女安娜坎卓克所飾演的貝卡,成了美麗女聲的團長,什麼都嚇不倒她。安娜坎卓克很佩服貝卡的蛻變,原本是天真爛漫的大學新鮮人,現在已是成熟的大四生。她很同意製片的看法,美麗女聲應該被挫挫銳氣,這樣才會展現真實的自己,再度從困境中站起來。安娜坎卓克說:「美麗女聲有點表現過頭,在《歌喉讚2》最開始的表演,她們搞了太多嘩眾取寵的雜耍,卻以為猛藥下得不夠,但其實她們最需要的是化繁為簡,再度找回真實的自己。」

如果少了胖艾美,《歌喉讚》就走樣了。冷面笑匠瑞貝爾威爾森,談到為什麼要回歸《歌喉讚》:「我聽說這項拍攝計劃,就很想知道:『我有獨唱的機會嗎』?他們說有,我就加入了。後來我還想知道:『我有淋浴的畫面嗎?只要可以一脫成名,你們連片酬都不用付喔』。」除了大開裸戲玩笑,威爾森還為胖艾美開心,因為她有浪漫愛情故事。瑞貝爾威爾森說:「你們會更瞭解胖艾美,還有她畢業後的打算。」對《歌喉讚》淋浴戲毫不陌生的布蘭妮史諾,其飾演的克蘿伊大學念了七年,卻鼓不起勇氣揮別校園生活。

布蘭妮史諾談到她的角色:「克蘿伊很熱衷於美麗女聲的唱歌比賽,她故意當掉幾堂課,好讓自己延畢,所以她比上一集更瘋狂,甚至對其他人造成壓力,因為她太熱衷了,比以前更緊迫盯人。」美麗女聲最狂野的團員史黛西,再度由艾莉西斯奈普飾演。艾莉西斯奈普回憶起:「史黛西除了髮色之外,其餘變得不多。三年過去了,大家都成熟了,她也收斂不少。」艾莉西斯奈普很欣賞導演,誇她是女性的楷模:「我喜歡看到女性掌握更多權力,為更多女性導演鋪路。這鼓舞了不少年輕女生,原來女生加入電影產業,不是只能當演員,也能當導演。我們需要更多堅強的女性,伊莉莎白班克絲就是很好的例子。」

美麗女聲最古怪的團員,無非就是莉莉,她總是天外飛來一筆。哈娜梅李很開心這個角色為觀眾帶來歡樂:「我愛莉莉,她搞笑又文靜,但絕對不是害羞的女生。很多人都覺得她『很可愛啊,但有點怪』。我喜歡她的地方是,觀眾始終無法摸透她,她老是帶來新的驚喜。編劇凱伊為莉莉寫的台詞很棒。」哈娜梅李很喜歡美麗女聲集結了形形色色的女生:「美麗女聲裡面沒有性格相同的角色。大家都有自己的個性,外表和風格也不盡相同,正因為如此,才有如此美妙的好聲音,呈現各式各樣的美。只要她們開口唱歌,就會連成一氣,好聽極了。」伊斯特迪恩飾演嚴肅的辛西亞,談到劇中所有角色的變化:「我們在第一集成為朋友,逐漸瞭解彼此,接受舞蹈和阿卡貝拉的震撼教育。我們在第二集早已是麻吉,感情比以前更深厚。」配角凱莉潔柯飾演潔西卡,雪莉芮格娜飾演艾希莉。兩人都是優秀的歌手,潔柯所屬的團體SoCal Vocals,曾經兩度奪下國際阿卡貝拉冠軍。安娜坎普所飾演的歐培拉已經畢業,現為企業營隊計劃負責人。

在美麗女聲迷失的時候,歐培拉適時拉她們一把,幫她們找回自己的聲音。安娜坎普談到她最喜歡的幾場戲:「我們在落葉小屋舉辦營隊,這群小女生相當賣力,我們完成滑水、空中飛人、平衡大挑戰。她們陸續通過考驗,令我相當驕傲。」美麗女聲不是巴頓大學唯一的明星。貝卡的男友,也就是心性樂觀的傑西,總是支持貝卡完成音樂製作人的夢想。史蓋拉奧斯汀飾演傑西,他希望貝卡明白,離開學校和美麗女聲之後,她還有自己的人生要過。史蓋拉奧斯汀談到貝卡和傑西的關係:「這個故事搞笑而真實。第一集開出紅盤,主要因為這些角色都是怪咖,加上傑西和貝卡的互動,讓本片更顯得真實。」傑西所屬的團體是痞子幫。亞當迪凡所飾演邦普,也曾經是痞子幫團員,邦普畢業後,總是放不下他的大學生活。亞當迪凡表示:「邦普是約翰梅爾的助理,很有歌唱天份,但顯然對生活不夠滿意…目前加入音調殺手,這個團體在第一集是痞子幫的死對頭。」

亞當迪凡和瑞貝爾威爾森不是第一次合作。他們的即興演出,為其他演員掀起風潮。亞當迪凡說:「我喜歡跟喜劇演員合作,就算不按牌理出牌,他們也不會大驚小怪。編劇凱伊寫的劇本妙語如珠,絕對令人難忘。」傑西最好的朋友班吉,性情有點古怪,現在依然如此,由班普拉特飾演,他本身也是專業歌手,他提到《歌喉讚》所引發的風潮:「這超乎大家的預期,我們沒想到走到大街小巷,每個人都知道《歌喉讚》、胖艾美和阿卡貝拉。」班普拉特談到劇中的團體:「班吉和傑西是痞子幫,後來加入不少新血,算是中規中矩的阿卡貝拉團體,美麗女聲則是風靡全球。班吉在《歌喉讚2》找到他的夢中情人,同樣性情古怪的大一生艾蜜莉,班吉對她一見鍾情,從頭到尾都想贏得艾蜜莉的芳心。」

最後,全國阿卡貝拉協會的評論員約翰和蓋兒,也是原班人馬演出。飾演約翰的邁克爾希金斯表示:「約翰和蓋兒一起主持播客『阿卡貝拉大集合』,實況轉播這些比賽。不過很奇怪,他們做的事情有點多餘,阿卡貝拉比賽根本不需要講評。

我的角色很搞笑,有點食古不化,性別和種族歧視樣樣來。」約翰邁克爾希金斯也很肯定,伊莉莎白班克絲出任導演一職:「我想不到更好的人選了,她瞭解這個題材,也知道如何呈現,完全符合導演的資格。她有無比的自信和智慧,更是一位優秀的演員。我希望跟她再度合作。」伊莉莎白班克絲談到主持人雙人組:「約翰和蓋兒淨說一些不得體的話,誰也料不到他們會迸出什麼火花。說到自導自演,我倒覺得還好,因為我對自己很滿意。